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不同的調子

昨晚的歌唱班出席人寥寥可数,结果还是逃不过劫数,老师要每个人唱一首歌……我要哭啊,不是说好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是各唱一首歌,其余的日子都是老师教大家唱吗?

我以为逃课一次就没问题了。

这次人数那么少,我都不知道可以躲在哪里。

那个很可爱的安娣先走过去,跟老师说:“老师,我要唱那条……”

我们大笑起来,老师装作没好气地说:“那首,不是那条!”

由于有她在,我从第二次去那儿就变得很喜欢去了,不止因为她是开心果,最主要的是——她唱歌比我更难听!

不过这天我发现原来另一个不友善的老姨唱歌更加难听,简直是魔音。她唱完之后,我确定老师心脏很强,那么难听的歌声都可以忍受,我便硬着头皮走过去选歌。

我用华语跟老师说我选《我会等待你》,一旁的大叔立刻用福建话说:“噢,我要等tai你!”

他还一边讲一边用手比杀人的手势。原来这首歌的台语名称是《我会等杀你》!

我杀完之后,老师还活着,我便走回去坐在沙发上听别人唱。由于我的鼻孔长期塞着,根本没气力唱歌,老师就跟我说必须常常做humming。不友善的老姨就说我鼻孔阻塞是因为发热。唉,多讲无益,我一年365天发热……

另一个很多牢骚的八字脚老姨过来跟我闲聊。所谓的闲聊,其实就是来探听我的事情。她说她的女儿是我的同学。

唉,为什么这些人的记忆力这么好,一个世纪之前看过的人也能认出来?

我对八字脚老姨的印象不是很好,她总是发牢骚。这一天她发更多牢骚了。

当大家都个别唱了歌后,老师便挑了几首歌让我们从中选出这个月要练习的。

大家同意其中一首之后,八字脚老姨就吵着说这首歌不好听,要唱《老情歌》。这八字脚老姨失忆了,这首歌就是我们上个月练的歌。她不会是要整年唱同一首歌吧?

我率先反对。所以最后老师就让我们唱之前选的那首歌。

八字脚老姨又有牢骚了。她唱了一两句就生气地说:“电视机那么小,根本看不到那些字,哪里能够唱?我要回了!”

被她这么一说,我也觉得那些字怎么变得那么小了呢?

他们就开始七嘴八舌说那个电视机太小,无法跟校友会那儿的比较,然后就吵着说要自己买一个大大的电视机来用,又要扣租金又要怎样怎样的,几乎忘了我们是来唱歌的。

八字脚老姨一直吵着说她要回了。我觉得她实在很烦。但那个电视机上的字怎么会变小了呢?还不是因为你们这些老人家不肯挪动你们的脚步?

老师的EQ实在高,他只是一直静静地听大家发牢骚,还一直面露微笑,完全不动气。

我没事做实在很xian,就跟老师说:“老师,电视机不能移动,但我们是可以移动的!我们每次学唱歌都是走到前面去,排椅子坐在那边而不是坐在这里的!”

老师笑了笑,跟那些大叔大婶说:“对啊,你们坐在沙发上,离电视机那么远,当然是看不到啦!来,我们走过来前面。”

我们几个人站起来,有些人还是坐着,说看得到电视机上的歌词。八字脚老姨还是很不爽,依然吵着说回家更好。

我想,其实除了那个八字脚老姨,我们所有的人都看得到电视机上的歌词!

老师开始把椅子递给我们,我们就如往常般坐在电视机前学唱,不再吵闹了。

但八字脚老姨不见了。

太好了!

4 条评论:

  1. 我够岁参加华丽台乐龄歌唱比赛了。你还不够岁。你来当我的歌唱老师,等我先去试音,如果我成功过关,那你就继续学唱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当你的歌唱老师,卖冷气机的都不用混了。

      删除
  2. 你学到什么唱歌技巧吗?讲一些来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