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Froghill

假期刚开始时,朋友带我去了一趟假九寨沟Froghill。当时雨季还没结束,进入Froghill的泥路破烂不堪,坑坑洞洞都积满了水,再加上开采黄泥的工作已停止,泥路两旁的树木已经越来越茂盛,伸出来的枝叶也令小路变得更加狭窄,车子不止要碾过坑洞,还可能被树枝刮花。

所以去了一趟之后,其实是不敢要再去了的。可是还没去过的人看了照片,却是蠢蠢欲动的,帅哥就是其中一个了。

轮到他放假了,看在他带着laksa来给我的份上,只好陪他去。我还想着要带巴冷刀去砍树开路的,结果全没用上。

去到Guar Petai,发现路口的砖厂似乎又开工了,路面已经填补上小石子,不止平坦了,也加宽了。两旁的树枝也已经清除,再加上已经很多天没下雨,那条坑坑洞洞的泥路已经变成一条“康庄大道”了。而途中原本有一颗很大的石头堵住去路的,竟然也被移到一旁去了。

我们很顺利地就抵达了目的地。当时游客不多,我们先看到的是几个印度人。。。还有一旁的流动厕所!竟然有流动厕所!一个月不见,竟然有如此大的改变。


我们停了车,就先往高处走去,要趁着太阳还没下山爬到最高点,看完四周的景色。到了上面,才看到还有其他人,竟然有人是穿着裙子来登山丘的。
来到这个地方,当然就是一直拍照。
由于雨停了,水当然也少了。
但还是可以拍出很多美丽的照骗的。
当然早上与黄昏的景色也是差异的。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早上,我们走了很久,几乎走遍全场,太阳就越挂越高,我们就越走越热。这一次去则是黄昏,天气很凉爽,但天很快就黑了,其他人都走了,只剩下我和帅哥,还有那几个印度人。
我们有点害怕,只好假假走到后方去找猪笼草,避免跟他们碰面。结果我就做了采猪笼草贼。

印度人走了,我们也快速跳上车离开了。相对于上一次来的时候遇到在山丘上露营的两男两女小毛头,我们两人真是胆小如鼠。

再次造访这个假九寨沟Froghill,觉得很可以。大家应该趁着这个地方还没被树林淹没,湖水还没干涸,流动厕所还在,泥路还平坦宽阔的时候,呼朋唤友一起去看日出看日落,感受荒山野岭大自然的美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