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星期五

RIP肥猫

一个上午找不到肥猫,灰猫也好像无头苍蝇一样地跟着我走来走去。后来在储藏室后方闻到臭味,又在窗口下的纸片上看到一些血迹和猫尿,已经有不祥的预感。

搬来了梯子,做好心理准备。但爬上梯子后,看到围墙外肥猫的身体静静地躺在恶邻的椰树下的那一刻,血液好像凝固了。

我的心肝宝贝肥猫,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我不知道给怎么做,我甚至想:就这样让她一直躺在那里,尘归尘土归土,回归大自然吧!

这样我可以骗自己,肥猫只是跑出去玩,还没有回来而已。

我好像毫无反应地走到房间里去,一坐下就忽然就大哭起来。

我们干嘛要养宠物呢?它们总会离开我们,肥猫只陪了我们四年,缘分竟然那么浅。

肥猫为什么会忽然死了?被狗咬?被人打?被毒蛇咬?

我宁愿相信她是被毒蛇咬伤了,跑回来躺在纸片上,然后知道自己要死了,有跳上围墙,跳到恶邻的椰树下去等死。

其他人也都认为肥猫是被蛇咬了。

最后,我还是驾车过去把肥猫装了起来,放在围墙上带回来。就只是隔着一堵围墙,我却要驾车两公里才能抵达肥猫的身边,把她带回来。

为什么我们要养宠物?因为人与人之间已经筑起高高的围墙了。

恶邻刚好回来,走过来问我们。正好可以证明我们不是贼,也可以证明他不是杀猫凶手。对,我也怀疑他。但血迹在家里,猫却死在他的园地,再加上他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凶手应该不会是他。

下午,在庭院里挖了一个坑,把肥猫放进去,肥猫的头部、脸部和身体都没有明显的外伤,但她的眼睛是睁开着的,依然清澈。我试图让它闭上,却不超过。我不想检查我看不到大部分。就当做她真的是被毒蛇咬了,最后毒发身亡,而不是被狗咬死或被人打死,这样我的心里比较好过。

我跟她说,去做天使吧,不要再回来人间了。

从亲手她抱回来,到亲手把她埋入土里,短短四年,缘分竟然这么浅。

但肥猫的四年猫生,过得比我们谁都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