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容易摇动的信心

很多人把运动会的t-shirt交给Miss Lee修改。袖洞裁剪得太小了,不是穿不上去就是穿了不能把手举起来。我的t-shirt不是要修改,而是被工人写了不少真字,无法洗脱,又读不出是什么字,只好要求更换。Miss Lee 看到S,就说:“你穿S size ?羡慕啰。”不知道是不是不相信那么小码的衣服可以装得下我。然后她说赔另一件给我。所以我将会有两件。哈哈哈,其实我可以用头发盖住那些真字,还是一样可以穿的,虽然有点像发霉的样子。后来Miss Lee又过来找我,问我要不要修改袖口。我说不用,我能穿。她强调说很多人不能穿。我的信心有点摇动了。我把t-shirt拿出来,把手臂穿进去给他看。还有空位。Miss Lee 又指着那个袖洞的接口说:“这里离身体那么远。”原来讲的是袖洞。她们不是裁缝师,根本分不清袖口跟袖洞,害我之前还花了不少口舌向同事解释那个袖口是刻意束起来的,不是紧!表错情。
虽然明明穿过了,确定能穿了,但就因为Miss Lee 多问了几次:真的不要改吗?害我信心摇动得很厉害。一回到家,立刻再试一次。明明就没问题,可以举手,甚至可以举重呢。可是之前为什么那么没信心呢?是不是说,如果我们要摇动一个人的信心,我们可以不断对他提出同一个疑问,一直到他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为止?
然后因为穿得下最小码的t-shirt,结果得意忘形,吃了两碗面。再失控下去,运动会当天只好穿孕妇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