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你的尊严在哪里

Mocca饿到爬窗了讨食物了。
对比于它第一次出现在家门口时的样子,现在的它已完全失去尊严。

Mocca第一次出现在门口的时候,我差点认错它是我的傻猫涅可,它意气风发,完全不怕人,还喧宾夺主,凶了傻猫涅可一顿。Mocca脖子上的铃铛说明了它是有主之猫,已习惯与人类相处。

而原本傻傻的傻猫涅可无缘无故被Mocca凶了一顿之后就决定一生一世憎恨它了。

Mocca来过几次之后又不见猫影一阵子。再次出现的时候已变了样,锐气全没了,看起来就像是被弃养了。我开始给它喂食,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它进来吃傻猫的食物。

有一天,我们发现Mocca脖子上的铃铛换过新的了。

看来它还是有主人的!

但是它就是不回家,偏要住在这里。

后来它的项圈和铃铛不见了,它完全变成一只流浪猫,流浪地点只有一个,就是我的家。

傻猫一天吃两餐,Mocca一天吃1440餐,就是每一分钟都在乞食!吃着门外碗里的食物的时候,眼睛还瞄着屋子里的傻猫的食物,一个不留神就马上冲进来吃掉傻猫的罐头鱼肉了。

我已经要发狂了。

我竟然招惹了一只永远在门口狂叫讨食物的猫!猫饼干花不了多少钱,可是我已经要精神崩溃了。如果它愿意像以前一样,自顾自地打滚、睡觉,不睬我,饿了才走过来吃猫饼干,我很愿意收养它。

可是它已经变了,变成一只永远在叫的疯猫。

我决定不再给它食物。它应该回去它的家。

然后它就爬窗了。

一只完全没有了尊严的猫。

谁会喜欢一只这样对人纠缠不清,没有尊严的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