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会上网的老人

 有些人啊,以为自己会上网了就很了不起,usehsi…… ”

他又开始大发伟伦了。他所谓的“有些人”指的当然是跟他在同龄层的老人。

我一阵反感——他在说他自己吗?时常向我们炫耀他在网上是如何如何地骂人批评人拉黑人……这不就是他自己吗?

我忍住没说出口。他继续说:他们以为他们会上网了,就很了不起了,每天都寄一大堆早安图给别人,我很讨厌很生气,气到半死……

原来最近有个亲戚找到了他的微信号,跟他联系上了,然后就每天发一大堆早安图给他。

我一听到就不寒而栗了。

他怎样应对呢?他很得意地告诉我,他回了信息,洋洋洒洒不知写了多少字训了对方一顿,警告对方不要再发早安图来。

我听得很不耐烦,跟他说:你写这么多东西做什么,写重点一句话就够了——不要发图给我。

这一招我用过了,很有效。写那么长的缠脚布文骂人,你以为对方会看啊?会看就不会转发早安图给你啦!

他继续絮絮叨叨地讲述他骂人的内容,想要表达他的高等级、与众不同。他说:你不知道啦,我这个人很讨厌人家寄那些什么什么图来的……”

我打断他的话:不只是你讨厌而已啦,你可以随便问一个人,保证99.99%的人都讨厌收到早安图的,不只是你一个人而已。每个人能都明白你的感受,大家都是有这样的经历的!

谁会喜欢收到海量早安图午安图晚安图节日图啊?他还以为世界上只有他最清高最特别,只有他不喜欢收到早安图。

这回他终于安静了三秒。然后说:她还是要继续发图给我,我就把她拉黑了。

确实这也是一个好方法。反正他也是常常这样做,而且沾沾自喜。

接着不知为什么又扯到他的一个网友,发现他竟然认识那个网友的另一个女性朋友。

然后他又大发伟伦了:她啊?她很可怜的,跟一个印度人,生了好几个孩子,她的女儿已经很大了……她的女儿比妈妈还要老,长得太难看了!

又来了,又要批评别人的长相了。

他说了很多次“太难看了太难看了,害我忍不住滑手机去看了照片。虽然确实长相很抱歉,可是这样批评她,她会因此而变美吗?

他的评语还没结束。他说:她这个女儿很可怜咯,一直缠着她的妈妈。

什么鬼话?现实中他并不认识她们,这么搂着妈妈自拍几张照片就被说成一直缠着妈妈

而且你以为他所说的“可怜咯”是表示同情吗?那是贬低、蔑视,表示在他的心中,那个女儿是没有人要的仓底货,只好一直缠着妈妈讨爱!

我很反感。他永远改不了对别人评头论足、自己添油加醋的坏习惯。但接着他就对那个妈妈赞美有加。这个当然,只要是有几分姿色的女人,没有拒绝跟他做朋友的,在他的眼中都是好女人。

他继续说:这个女人是个很好的人,而且多才多艺……但是她很可怜!

她现在幸福美满,有什么好可怜的呢?

他说:她跟印度人,可怜咯!

他一直说,不说结婚,可见完全把人家当作是野合。人家野合生那么多孩子还乐融融?

可见不尊重自己的婚姻的人也绝不会尊重别人的婚姻。

我不悦地说,跟印度人就是可怜吗?

真正可怜的女人应该是那些嫁给这种冷酷无情、风流成性、擅长精神操控、认知异常的世纪贱男的女人吧?

他还是坚持:可怜啦,跟印度人还不可怜啊?

我不想再继续讨论下去了。再听下去,我就要怀疑,到底认知异常的人是他,还是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