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一枚针的力量

把缝纫机从房间里搬出来后,旧的缝纫机就显得很多余了。一人只有一双手一双腿,要那么多缝纫机干什么?

到专卖缝纫机的店里去买针又是找不到适合缝边机用的针,顺便问问是否收购旧式缝纫机。原来一台收购费RM50,而且还要是零件完好无缺的。

五十大元那么大……我得好好想一想,而且要想很久。

然后就又MCO了。这架旧式缝纫机忽然摇身一变,变成上网课的办公桌。

有时候它是放置烤箱让我烤鸡翼、烘蛋糕的工作台。

难道它的余生就这样了?

还是要把它卖掉换成五十大元?

由于不舍,实在很难做决定。

虽然我是这样说:“它是好好的,可以用的,只是缝纫机太多了,所以才要卖掉。”但其实这架缝纫机被封印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似乎不能好好缝东西了,一直跳线。

但自从上一回跟这家店买了对的、品质好的针装在多功能缝纫机之后,便开始怀疑旧式的缝纫机会一直跳线是被错的针害惨的。

或者只要换上对的针,它就可以完全恢复正常了。我想应该是这样,除非不是。

想归想,没有验证是无法知道真相的。所以今天趁着没有上课,一早就缝好一条带子当做皮带,装好之后再换上新的针。果然不出所料,没有跳线没有卡针,这架古旧的缝纫机依然老当益壮,完全可以正常操作。

这么大的一台缝纫机,竟然被小小的一枚针操控着。

所以选对针,才不会毁掉你的缝纫机!

结果,我又不知到底要把它卖掉,还是继续放着当工作台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