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如何做决定?

趁早去了一趟Tesco,总算没再遇上长长的人龙,所以就决定停车进去买菜了。

买了 满满一车的东西,付了钱,一如既往开始查看收据。

查着查着,看到一个陌生的货品,bawang merah RM 1.71 。我记得并没有买红葱,所以第一个念头就是:“要不要立刻到柜台去要求退款?”但又不百分百确定没有买红葱,怕真的鬼迷心窍买了红葱自己却不知道。一边想就一边开始在购物车里翻找。找了好多次,找来找去也找不到红葱的影子。这时候心里开始挣扎了:去要求退款?但才那么一点点钱,不如就算了……

内心戏演了30秒之后,还是决定算了,才那么一点点钱,快点离开这里吧!

然后就开始推购物车,虽然心里还是有点不爽——平白无故多付了RM1.70。才走了一步,无意间就看到购物车里一个RM1.71的标签:一包小白菜!

今时今日一包三棵的小白菜哪里有可能才卖RM 1.71?我连忙拿起来看清楚标签上的资料:bawang merah besar!

什么鬼?小白菜和洋葱长得很相像吗?竟然被打错了种类。

然后我就马上放下那包小白菜,头也不回地走了。

因为我赚到了。

我觉得自己很无耻。

跟大部分人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