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会上网的老人II

他喋喋不休地描述了他裹粽子的过程之后,忽然一脸得意地说:“我把这些粽子的照片放上网,有很多人来like咯,还有很多人来评论!”

说应该是放在脸书吧。还是微信?我没问,只是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接着说:“其实我是故意要讥讽一个女人的。”

又来?

他依然洋洋自得,自顾自地说下去:“那个女人很浩恋的。她跟我私底下做朋友聊天,一直跟我说她很穷。”

又批评别人了,xian!

他继续说:“可是她在脸书上却一直炫耀,整天放照片,她老公的马赛地、她的儿子出国留学、她的女儿上大学……”

接着批评对方的孩子念完大学也是没有任何成就blah blah blah……

我忍忍忍不说出口:不批评别人会死是吗?

那关粽子什么事?他继续说:“她每天不管煮了什么都放上网,以为自己很厉害,一直要炫耀。”

我说,那是她的主页,是她自己的地方,她想要放什么是她的事,你可以不要看的。

他不以为然。他说:“我哪里要看?我忍不住的时候就要拉黑她。”

然后又继续批评那个女人以为自己很了不起、整天炫耀、浩恋、看到就讨厌blah blah blah……

我不停重复告诉他:“那是她的主页,她喜欢放什么是她的事,你可以停止关注她,也可以减少关注她,这样就不会一直看到她的东西了。”

他说:“哼,我不要,我要拉黑她。”

神经病。

我说:“你上网交朋友不是为了要开心要快乐吗?为什么你总是看不顺眼这个看不顺眼那个,搞到自己一直生气,何必呢?你要改变的是你的心态,你的想法。

想不到他居然说:唔,我是应该要改变我的想法的。

但他依然觉得那个女人整天在脸书上分享各种各样的照片是不对的,因为没有顾及到网友的感受。他说:“她以为人家要看啊?”

虽然他要拉黑谁都不关我的事,可是我还想尽一份绵力,教育一下这个会上网却又有人格障碍的可怕老人。

我说:“不用拉黑别人的,停止关注就可以了,留着做朋友,可能有一天有利用价值呢?”

教师可是人来灵魂的工程师啊,呵呵!

我继续教育他:“人家要在自己的主页放什么东西都是她的自由。生活已经这么辛苦了,难道还要经过网友的同意才可以决定要放什么吗?”

他静了几秒,没再坚持说要拉黑对方。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故事还是会一直重复。他百分之百不认为自己的人格有什么问题,所有不符合他的标准的人和事都是错的,只有他才是对的。

xia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