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你要振作

有一天忽然想要做包,要跟包子一起振作起来。所以冰箱里的材料终于重见天日。
包子果然不负众望,发得不清不楚,最后祭了家人、好友的五脏庙。

既然包子成功振作,接下来就做巧克力了,虽然情人节已经过了很久。

既然情人节已经过了,巧克力就做成一坨屎的样子好了。
原来记忆力还没有衰退,虽然已经冰封很久了。一口气把整块半公斤的巧克力熔掉,以免又要继续冰封一年多。

然后又祭了家人、朋友的五脏庙。拿给洪小姐的时候,她看不出那像一坨屎的东西是什么。我跟她说是情人节巧克力。她有点惊讶:“情人节?”

我让她更惊喜:“去年情人节的!”

她更加不敢轻举妄动。我补充:“只给心爱的人。”

以此类推,长舌婆也是我心爱的人。

洪小姐一直以来对我无限包容,接着毫不犹豫地就把这“只给心爱的人的去年的情人节巧克力”吃了。

与洪小姐相反的是帅哥。他竟然问我:“为什么其中一面粗粗的?”

他竟敢鸡蛋里挑骨头,可见其他人都是囫囵吞枣,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形状的东西。

至于为什么我做的巧克力会有一面粗糙不平的呢?那要看是做给谁吃的……忽然有所顿悟,就是无论做给谁的,都是这样粗制滥造的。

今天还要更进一步了——做面包。冰箱里所有的材料全拿出来打成一个面团就对了。
至于最后到底成功与否,做出来的是不是面包……信不信就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10 条评论:

  1. 包子很美,面包看上去感觉是发太久了 .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面包其实很好吃,但錯放一些不适合的材料了。

      删除
  2. 可以吃就是硬道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止可以吃,还很好吃。反正我是信了:P

      删除
  3. 哇!好俊的功夫。

    回复删除
  4. 如果我能像你的包子一样,被你喊声“你要振作”就能振作起来多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下了很多酵母。

      或者你也需要些酵母…

      删除
  5. 不管好不好吃,为了你的甜言蜜語,大家都给脸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我用另一种方式——有难同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