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请继续发脾气

小贩中心人山人海,我们就坐在粿条汤的摊子前面,也点了一碗粿条汤。可是这样原来是错误的。

半小时后,我们吃完了其他的、从远处点来的食物之后,粿条汤依然没有送到。

粿条汤的摊子就在我们面前,可是催了三次,依然没有动静,连比较迟到的顾客都已经先得到了,我们的还是在轮候中,工人也好,摊主也好,就是没看我们一眼。

看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把粿条汤送到别人的座位去。

第四次催促,换我出场。负责写订单的是个大婶,我觉得她应该是摊主的老妈。当我在责问她的时候,工人送回来了一碗粿条汤,说21号桌的顾客说不要了。

正在煮到满头大汗的摊主很生气,开始埋怨说:“哼,早知道就不要应承他!”

早知道?早知道,哈!早知道要等到如此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人家也不要点你的粿条汤了。

大婶问我:“那你还要吗?”

我猜如果我说要,她就会把那碗被退回的粿条汤给我。结果那个点粿条汤的人因为生气了,也摇头说不要了。

这样我就负责转述:不要了。

结果就变成有两个顾客说不要了。虽然被退回的粿条汤只有一碗。

那个摊主继续发脾气,一边煮,一边骂退货的顾客,骂了很久。我自认他不是在骂我们,所以也不在乎。反正生气、伤身的是他又不是我。

而那个21号桌的顾客也根本不在那儿,所以听起来真正被他谩骂着的就是那个大婶。如果大婶是他的妈妈,那他就是在骂他的妈妈。

我们起身走出去的时候,他还在骂个没完没了。

21号桌的顾客听不到,我们走了,也听不到。

我无限支持他继续谩骂下去,最好骂到咬牙切齿、青筋暴起,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4 条评论:

  1. 啊!大蛇的EQ有长进了!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可以更上一层楼,进入无我的境界。

      删除
  2. 对啊!人家骂你,你不回应,中弹的会是他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说这样发脾气又得不到回应,体内就会累积很多毒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