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聆听的双耳

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废话,最经典的当然就是“你不要想这么多”。

还有一句就是当你说你的东西不见的时候,有些人立刻就问你:“你放在哪里?”

如果知道放在哪里,还不立刻去拿吗?

说完废话,来探索人生道人是非了。

帅哥很喜欢来跟我聊天,他好像把跟我聊天当作happy hour。我今天才发现他有一双懂得聆听的耳朵——就是听,没有否定,没有安慰,没有自作聪明提意见,就是听。

一点也不像我们这些人,老是专家上身,人家一讲完自己的问题,就立刻搬出一大堆道理来,提议人家应该要这样,必须要那样,然后还要补上一句:“不是这样的啦,你不要想这么多!”

专家上身最严重的大概就是“温柔的刀”了。一个连恋爱也不曾谈过老姑婆俨然一副家庭辅导员的样子,为别人提供意见,简直是——凸

懂得聆听的双耳,她绝对没有。她只有嘴巴和舌头。

大部分的人都只有嘴巴和舌头,没有耳朵,只不过“温柔的刀”专家上身的情况特别严重。

或者因为太年轻,没有多少生活经验,无法提出自己的意见,所以帅哥才懂得聆听?

他说他只对辅导有兴趣,申请的大学科系全都是辅导。我的看法是:你这个变态佬,喜欢探讨别人的心理!

他也不否认。

今天我发现他竟然跟我有同样的看法——死了是解脱、自我了断也不是不好的解脱方法……

我有点惊讶。到底是看得开,还是对人生很悲观?

付出努力,一定会得到好的回报?

帅哥祝福我得偿所愿。我又很惊讶。怎么不是跟我说:“你不要想这么多?”

他说得头头是道。果然很适合当辅导员,不管是不是心理变态。

既然他懂得聆听,我就趁机洗他的脑:以后如果你当了辅导员,一定要记得千万别对人家说“你不要想这么多”。

因为如果“你不要想这么多”这句话有效,那么——

他竟然就跟我一起说出来: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辅导员了!

1 条评论:

  1. 我不是心理变态不过我对心理变态的人还蛮有兴趣的,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