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无后为大,有后为…祸害?

当我痛苦地弹了45分钟的钢琴,准备回家的时候,门外来了个很小的孩子,美少女钢琴老师的妈妈把他带进屋子里来。我以为那是我的新“同学”,但原来是钢琴老师的表弟。

那个只有三岁的小孩子,是钢琴老师的妈妈的哥哥的孩子!

钢琴老师的妈妈应该接近五十岁了,那个小孩子竟然是她哥哥的孩子,我有点惊讶,心里更是气愤。

我以为现在这个小孩子由她照顾,她却说:“他的妈妈跑掉了,现在交给我隔壁的人照顾。”

小孩子的爸爸五十多岁了,小孩子的妈妈跑掉了……我怀疑大概是一桩交易性质的婚姻,小孩子那么黑,妈妈可能又不是华人……我自己胡乱揣测,但没问。

钢琴老师的妈妈愁眉苦脸地问我:“他有时候一整天不说话,你说他有问题吗?”

我问清楚,知道他才三岁,根本不觉得一天不说话有什么问题。有些孩子三岁的时候根本还不会讲话。

可是钢琴老师的妈妈依然很担忧,她说这个侄儿也不喜欢吃饭,一口饭含着一个小时也不肯吞下去,有时候又会自己对着空气说二姑bye-bye,三姑bye-bye,吓得保姆要去找人来驱鬼。

她在跟我说这些事情的时候,那个小孩子就在一旁转来转去,也没什么特别怪异的行为。我跟他说话,他很害羞,可是最后也是有反应,眼睛也能够跟我对望。

钢琴老师的妈妈依然不放心,又问了很多问题,好像要我同意她,说这个孩子不正常。

她说:“我哥哥五十多岁了,老婆又跑了,一个人哪里能够顾孩子?就交给我弟弟的的老婆顾,结果我弟弟的老婆顾他顾到很生气,不肯再顾他了,所以才交给我隔壁的人来顾的。”

我没觉得那个孩子有什么不妥,大概是因为我没照顾他。

可是我心里实在生气那两个把孩子生下来的人。我专家上身,跟她说:“只要这个孩子的眼神能够跟你对望,就是正常的孩子了。他需要的是爱,很多很多的爱,身体的接触,你只要多多抱他,疼他就对了。”

钢琴老师的妈妈皱着眉头说:“噢,我们没有抱他。难怪每次他的爸爸一来,他就紧紧抱着他爸爸的腿,叫他不要走。”

我继续扮演专家:“所以说,他就是很需要爱,你们一定要常常抱他,疼他。”

钢琴老师的妈妈半信半疑,问我:“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能不能做到才是重点。

我没有跟她收咨询费就回家了,可是一直很气愤,想不透为什么有些人会这么不负责任,没考虑后果就把孩子生下来。五十多岁,又不是年少无知。

4 条评论:

  1. 歐美有年紀比較大的家庭。不過 : 人家遲生孩子,卻有經濟能力和時間去照顧孩子。
    看你說的, 應該那個50多歲的男人,經濟也不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经济能力差加上年纪大的人是没有资格生孩子的!

      删除
  2. 还有更不负责任的,孩子是智障的还一定要给他找个老婆(自然也是找个智障或有病的),生个孙子传宗接代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低等民族的想法:人来到这世界上就是为了传宗接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