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能否不听不看不说

看晚会后载了小女生一起去前任家协主席的办公室,因为他答应给我三张看表演的入门票。

我不让小女生在车里等我,带了她上去主席的办公室。我等了一两分钟,主席就回来了,然后我就受困了。

主席给了我票,就一直跟我讲话。

我可能没有兴趣,没注意听,也可能聆听能力太差,理解能力太弱,其实并不是很明白他在说什么。

他跟我说到董事长的名字。我知道他们不和,又好奇他们怎么会在一起,就多嘴问了一句。结果我和小女生就差点被终身监禁了。

主席滔滔不绝地跟我说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恩恩怨怨,我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适合站起来,跟他说我要回了?”

主席说得兴起,根本没理会我还带着一个别人的孩子,那个孩子正很无聊地等着跟我一起回家。

主席跟董事长之间的恩怨,听在我这局外人耳里,实在够无聊啊!

我假装开玩笑,劝他不要这么高调,这样别人就不会嫉妒他了。

他觉得是对方小气不肯与他和好。我不是当事人,当然不知道谁是谁非。我也没有一双懂得聆听的双耳,我想要快点回家。

更重要的是,就算我有心聆听,我也不要听两个中年大叔的纷争故事!

扰扰攘攘,吵吵闹闹,赢了又怎样?

我站起来,说明我要走了。主席无动于衷,继续讲。小女孩也跟我一起站起来,结果就跟我一样被罚站,继续听主席讲下去。

我开始语无伦次,胡乱搭腔。

过了很长的时间,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去把门拉开,结果主席还是继续讲下去。我就这样站在门之间听他讲话。我只好说:“只要你做的事情是对的,就继续做下去,不要怕别人讲你。”

其实我想要说的是:“你没听过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吗?人间一切纷争都是浮云,你能不能把对方当作死人?”

不知道谁会是未来的首富,但每个人都是未来的死人,你不知道吗?

我怕他又扯到别的话题去,趁着他听到我说他做的是对的而笑嘻嘻的时候,连忙钻出去,逃之夭夭。

小女生说:“早知道他要说这么久,我就带一本书上去读,不用浪费时间。”


1 条评论:

  1. 你有没有收心里咨询费用? 三张入门票也太贵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