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瘦即是美

每天回家时,经过那一大片绿油油美到冒泡的稻田,我都跟小女生说:“这里好美,不如我们下去拍照。”

如果我说“你站在稻田中央,我帮你拍一百张照片”,小女生就一定会说不要。

如果我说“你站在稻田中央,我帮你拍你跌进田里然后满身污泥爬起来的连环照片,制成你的专辑”,小女生就会大声说“啊~我不要!”

但如果我反过来说“我们下去拍照,你帮我拍”,她就会很兴奋地说好,然后问我:“帮你拍你跌进田里然后满身污泥爬起来的连环照片,做你的专辑,是吗?”

是的是的,反正稻田才是主角。

讲了那么多次,星期五小女生跟我一起去学校,我们就讲好如果放学回家时遇到阴天,我们就真的下车去拍照。

可惜下午回家时阳光猛烈,我只好打消念头,只能用嘴说“这里好美,那里也很美,我们在这里拍照,我们去那里拍照……”

小女生忽然说:“其实肥的人拍照很难看的。”

我还在想着,我站在稻田中拍照是不是很难看,小女生自己接下去说:“我很肥,圆圆的,还有一个spare tyre!”

我知道圆脸的人很吃亏,总给人胖的感觉,可是小女生才十岁,不是应该长这样子,圆圆的吗?

小女生不愿意相信我说的,她并不胖。她一直重复说自己很圆很肥。后来她说:“我希望今天我弟弟买不到薯泥。”

我以为她坏心肠,原来不是这一回事。她说:“他买不到薯泥,我就不会吃到咯。我一看到薯泥就会忍不住吃很多,吃了就会很肥。要肥很容易,可是要瘦下来很难。”

十岁的小女生跟我这种潜台词就是“我要瘦我要瘦,瘦才是美”的课题,我接受不到啊!

瘦真的就是美吗?因为模特儿和明星都那么瘦,所以瘦就是美?

瘦不瘦、美不美,还不是由那些长得像一坨牛粪一样的娱乐记者自己撰写的!

我们还是不要管胖瘦美丑,趁着还有美景,下个星期就一起到稻田去拍照吧。

8 条评论:

  1. 天! 才十岁, 讲起减肥竟然比我还成熟。 什么要瘦下来不容易? 我我我我我我我甘拜下风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妈妈也是“圆圆”的,嚷着减肥,嚷了很多年,小朋友耳濡目染了。

      删除
  2. 我一点都不觉得瘦就美。没有皱纹眼袋才是王道,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美就是美,丑就是丑,一眼就看到了,可惜脑袋却被媒体资讯洗坏,连判断能力都没有了。

      删除
  3. 我基本上是瘦的。我的四肢细细长长的。可是我的躯壳好圆好大。你帮我看看我到底美不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