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自画圈子

又去上敲敲打打的课程,认识了一个看起来怪怪的老师。所谓怪怪,其实是她的表情,好像很不屑。她听到大家都对我的学校赞不绝口,觉得很不可思议,就问了我很多问题。

我当然卖花赞花香,把我的学校赞到天上有地下无,好像人间天堂一样乐融融。

第二天,我旁边的老师跟我说:“奇怪,那个老师不买材料,这样她都不能做project,回去要怎样教学生?”

我们的政府大概要破产了,所以十点的早茶取消,连材料都要老师自己花十块钱跟主办单位买才能够动手做模型。

所以我自己认为我旁边的老师也觉得那个老师怪怪的。

后来趁着等待胶水风干的时候,就出去外面偷懒吃面包,才看到那个“怪怪的老师”也在外面,原来她跟别的学校的老师一起做一个模型。

她又很好奇地问了我很多问题,一副不相信地球上有这么好的学校的样子。她大概没见过有一个这样奇怪的老师一直在称赞自己的学校的吧!

过后她又问一些我觉得很幼稚的问题:“你学校里的老师不会欺负新人吗?”

笑话!大家忙到要死,欺负新人这样幼稚的事情哪是我们有时间做的事?


然后她又问:“不会有人搞小圈子吗?”

小圈子……怎样才算是小圈子?我其实也搞不清楚,

所以我说:“小圈子?吃喝玩乐的小圈子当然有啊!”

她又穷追不舍:“没有人争权夺利吗?”

笑话!谁要争权?我们喜欢偷偷升级,至于升职,就留给活得不耐烦的人去争好了。

她听不到她心目中设定的答案,有点失望。我觉得她很可怜,又不是没经验的老师,却一副社会新鲜人的态度,大概去到哪里都会如鱼离水吧?

我的面包吃完了,又要进去继续做工,就智者上身跟说:“其实一切都是看我们的心态的,调整一下我们自己的心态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好了。”

她想了一下,点点头。

幸好过后我看到她也是开开心心地跟其他老师一起又锯又剪又黏地在做模型,虽然她依然不肯花钱买材料。

5 条评论:

  1. 过去一年,我一直都在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觉得一切都很好了.....可是,现实就是现实,无论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后还是得向现实妥协,随波逐流,然后把自己变成人家想要的样子。最后的最后,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所以唯有离去,继续寻找下一个可以容纳自己的地方....咦?我在写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你在写博文…
      其实我的工作经验不多,就这样当了手握铁饭碗的公务员,而且我本身就很霸气,所以根本无法理解别人口中的职场斗争。通常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受害者,那么到底谁才是加害者?所以其实受害与加害的界限并没有那么明显,心态才是重点。

      删除
    2. 好好好好好.....好深奥哦。
      还好我现在这份工作不需要受害,也不需要加害。我又可以做回那个纯到要死的苦妈了....咳咳。

      删除
  2. 老师先下手做一次吗,为什么你们需要买材料的?又要剪又要貼,不用教课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明年的课,今年老师先去上课程做准备,要自己先动手做一次,这样明年才能教导学生。教育局已经没钱了,老师必须自己买材料(T_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