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小朋友的故事

这是两个hantu班的故事。

第一个是四年级hantu班。我迟了一些进去,他们的男班长指着其中一个女同学的椅子下,跟我说:“老师,你看。”

我看到地上一滩水,就不以为然地走开。他们一会儿说是小便,一会儿又说不是。小朋友总喜欢这样骗老师。谁知椅子上那个女生竟然跟我说:“我刚才很急,可是没有卡了,不能出去。”

所谓的卡就是离开课室的准证。她竟然因为没有准证了就这样尿裤子。未免太遵守规则了吧?

她很淡定,一副正在说着别人的事情的样子。我起初先叫她去跟教务主任借裤子来换,她竟然问我:“要换啊?”

我真的无法相信那个尿裤子的人就是她,好像一切与她无关一样。既然没有急着要换裤子,我就叫她先去地拖来把那滩尿抹掉。然后我又跟其他学生拿了纸巾给她把椅子擦干净。

从头到尾,大家都很淡定,同学们没有惊慌,老师没有骂人,也没有人取笑她,连当事人都像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样子……大概也不会在她的心灵上留下什么阴影吧?都不知道是不是时代改变了,社会进步了。

教完四年级hantu班后就是休息时间。我独自在生活技能室打扫、写教案。五年级hantu班的女生看到我,就很高兴地走进来。大板牙的班长指着她旁边的蒙猪眼女同学跟我说:“老师,她要跟她的男神坐在一起。”

我以为她要在上我的课的时候跟她的男神坐在一起,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原来是她们的班主任把那个蒙猪眼女生调了座位,远离了她地男神,她再也不能坐在她的男神的后面目不转睛地看他了。

大板牙班长跟我说:“老师,你帮她啦!”

哈,我要怎样帮她?然后我敷衍敷衍地问他们那个男神到底是谁。当然,她们形容了老半天我也是想不起到底是谁的。然后大板牙班长和副班长就开始跟我说她们自己的爱情故事,告诉我她们的男神是谁,原来她们两人喜欢的是同一个男生。

说到很兴奋的时候,大板牙班长就抓住旁边的副班长,跟我说:“老师,如果她就是XX,我一定会这样kiss kiss kiss他!”

她一边说,一边做样子对着那个副班长狂吻,我都快要笑到飙泪了,她又摊开她的手掌给我看,跟我说:“老师,你看,我还有戒指!”
副班长也伸出手来说她也有戒指。我说要拍照,大板牙班长就跟我借了红笔,说是要补一补。

我就一边偷笑一边帮她们拍照,还一边想着着下一次她们来上我的课的时候,我一定要记得探听清楚那个被两个女班长喜欢着的男神到底长什么猫样。

真羡慕她们,那么坦荡荡……




4 条评论:

  1. 天!才十岁已经酱疯狂了!等她们到了我这个年龄,每每一听到有帅哥时,举止应该比我还要恐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时她们可能比较喜欢钞票了。

      还有,苦妈, 帅哥二号快要走了,你拿到他的电话号码了吗?

      删除
    2. 啊!帅哥二号走了,洪自由又会继续缠住帅哥一号了....你快点给我帅哥一号的电话号码,我要借他耳朵听他诉苦,好让他不这么痛苦。

      删除
    3. 帅哥一号去年年尾就已经走了,今年只是偶尔回来代课而已,痛苦早已远离他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