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境由心生

我跟学生说,脑死了人未必会死;心死了人就一定死。学生跟我说:“老师,昨天有一个人脑残死掉了,槟城的。

“那个是脑溢血,不是脑残!”

如果脑残会死掉,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已经死掉了,多好。

不管是不是脑残,我的情绪依然很低落。回到办公室,拿出耳机来听佛曲,一边唉声叹气。旁边的白白胖胖却突然情绪大好,竟然不理会我正塞着耳机,就跟我说了一大段她如何如何轻而易举就进入师训学院的陈年往事。

她说话很慢,她的故事很长,她的牛皮吹很大,浪费了我很多宝贵的时间。我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想着:“你这个大炮仙!”

我决定休息时要躲在生活技能室独自享受我的情绪低落坏时光。

可是休息时间却是学生的美好时光。先有六年级Z班的学生忽然一大群走进来……看我!

好可怕!我给班长听我正听着的佛曲。他就带他的同学走了。

然后又有五年级hantu班的学生进来跟我讲话。我先给男生听音乐,他一听竟然会说:“噢,是大悲咒!”

然后我把一边耳机递给那个女班长听。她竟然一边听,一边开心地摇摆身体,rock了起来!

我哑然失笑,问她:“你在听摇滚乐?”

她继续摇摆身体,一边哈哈大笑。她说:“这音乐是这样的啊!”

在我耳中听到的大悲咒是十分哀怨的,我几乎要流泪了,可是在她的耳中听到的同样一首曲子却是那么开心的!

她的同学走进来,她又开开心心地rock给她的朋友看,然后她们就一起哈哈大笑。

我的低落情绪就暂时被她带高了一点点。

但是她们走了之后,大悲咒又变回一首悲伤的曲子。境果然由心生。

所以心不死,人就活着,境就一直在改变……

4 条评论:

  1. 佛曲能够洗涤心灵,好事来的。
    好点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月情绪低落的quota用完了,所以心情好了,哈!

      删除
  2. 肥佬那几天也是情绪很低落....啊,他还很寂寞(肥佬自己说的)。我帮不到他。因为这是心结。今天他一个人骑脚车到处走,回来心情好像有好一点了。妳妳妳妳要骑脚车吗?还是妳要肥佬的电话号码,问他如何驱走低落的情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如你给我钱,听说钱可以买到很多快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