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很久很久以前……

帅哥的哥哥看起来没那么怕我了,我就趁着大家一起排排坐上网“打电玩”的时候问他:“你小时候是不是参加camp半夜被我叫来考试?”

他说好像有,然后很惊讶我竟然还记得这么久的事情。

他不知道老人家有一种本领,能够记得几十年前的事情,但却记不起几分钟之前的事。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老师是不可以在上课时间上网的;可是现在即使老师根本不想上网也被逼日日挂在网上,高官们都已经把老师当作蜘蛛了……

其实我本来不是很确定帅哥的哥哥就是其中一个被我半夜抓来考试的小朋友,但现在已经确定了他有一份,我就要确认一下我的记忆力是不是有这么好,或者说头脑有没有那么老。

我说:“还有一个是chong……chong……”

我想不起全名,帅哥的哥哥立刻说出那个同学的名字。

咦?看来他也跟我一样老化,竟然能够记得N年前的事情。

然后,虽然我隐隐约约记得还有第三个小朋友,但我不敢再追问了——只有老人家才会一直想当年的,我必须要假装我没那么老。

其实我一直都在想当年,所以前几天才会跟小魔女说,我很怀念她的二哥当团长的那段日子。那时,参加男童军的小朋友不像现在这样没有纪律的。

时代已经变迁,校长为了安慰极度沮丧的我,还曾打趣地说:“以后他们搭营是在室内的!”

我无法接受,所以一直只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camp的点点滴滴,但却无法记得现在的团长、队长的名字。

到了下午,我竟然想起那第三个半夜被我叫来考试的学生的名字!

天,这么多年前的事情,我竟然记得这么清楚!

这回光返照的现象,该不会是脑退化的前兆吧?

4 条评论:

  1. 怎么办,你越来越有老人家的症状啦?哈哈,开玩笑的啦!
    帅哥不在,却来个帅哥的哥哥,你就好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工作也不会变少、减轻,看不出有什么好处。
      何况帅哥的哥哥并不等于也是帅哥啊!

      删除
  2.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你记得吗?你应该不记得啦,因为我比你老。
    那你还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你离开了我,去远空翱翔吗?(有这样子的事hor ?我没有记错hor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个只记得几十年前的往事的老人家,你说的很久很久以前一定还不够久,所以我会无法记起来…btw,我们曾经拥有对方吗?为什么现在你不在我身边?你是不是变心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