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又当猫奴

其实,我的终极目标是养一只豹纹猫,可是看到阿输的蓬毛猫小yo子实在太可爱了,结果就失去理智,家里就多了一个踢踢……

由于先有名字才有猫,所以就不管这小猫是男还是女,总之就是叫做踢踢就对了。当然,一听凸凸踢踢这样的名字,就知道这个猫奴的人文素质不会有多高了。

踢踢来到的时候,我有点不知要说什么是好的感觉。明明说好的白猫变成了三色猫,想象中蹦蹦跳跳可爱活泼的小猫变成了一只软绵绵的病猫,唯一符合条件的就是它看起来真的是一只蓬毛猫。

阿输把它送来给我的时候,它的左眼布满眼屎,已经肿到睁不开。阿输说:“我只是看到它的眼睛有一点眼屎,所以就用湿纸巾帮它擦一擦,结果它的眼睛就变成这样了。”
除了眼睛肿成独眼龙,阿输说踢踢还一直流口水。但踢踢一来到就跳上沙发贴墙睡觉了,我并不知道所谓的流口水是怎么一回事。

以阿输当猫奴的经验,她很有信心地跟我说,只要勤于帮小猫把眼睛擦干净,过几天就会好了。

第二天早上,我已走出房门,看到踢踢已经不成猫形,满脸污垢,左眼简直就已经被眼屎掩埋了,好像一颗胡桃长在脸上一样,更加恐怖的是——它竟然满口泡沫!

原来所谓的猫流口水是这么恐怖的情景——口吐白沫!

我只好慌慌张张地帮它擦掉那些泡沫口水。这时,我才发现,小猫不止眼睛受感染,它还咳嗽、流鼻涕,它伤风了!

原来小猫是坐摩托车来的!

他的原任主人把它装在塑料袋里,让它露出一个头,就这样用摩托车载着它在黑夜中走了十公里路,送到阿输的手中去。

阿输见了它,就用一张香喷喷的湿纸巾帮它擦眼睛……就这样,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变成一只软绵绵的病猫。
我们每天都在担心,它会不会明天就死掉?

它一直死气沉沉不跑不跳不吃东西但依然活着。我和恶少去店里买了一包奶粉和一瓶眼药水来挽救小猫的眼睛。哇佬,一瓶小猫用的眼药水竟然要RM20,比人类用的贵这么多!

滴了眼药水,小猫渐渐好起来了。它开始了卯足全力终日睡觉和吃东西的猫生活。但它不喝奶粉,不吃小猫饼干,它只吃大猫要吃的食物!
可爱的小猫饼干被它踩在脚下,就是要吃凸凸的食物。

可怜的凸凸开始抓狂,不大要回家,也开始了它的瘦身日子。不过我想它还可以撑一阵子,反正那些很久没见到它的人一看到它都问我:“它怀孕?”

虎虎比凸凸更有原则,看到家里又多了一只小猫之后,就索性不回家了。

小猫渐渐康复中,虽然还是有点大小眼,不过大概不久就会恢复美貌了……

不过,航航对这两只猫的名字似乎有点意见。他叫踢踢作Java,而凸凸则是Minotaurus!

我连发音都学不会,凸凸更是完全不睬他!

6 条评论:

  1. 我要问你,如何处理猫猫的排泄物?还是它们都是跑到老远去解决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猫砂。小猫会自己去“猫厕所”大小便,连教导都不用!
      那些排泄物就打包丢掉。

      删除
    2. 什么是猫砂?
      我邻居喜欢养猫,可是都过来我这边大便,好气人。我种花,还没有发芽,猫已经在花盆里大便,臭死啦!

      删除
    3. 猫砂是经过化学处理,给猫大小便用的沙。可以在超级市场或者宠物用品店买到。

      删除
  2. 有了two two three three ,接下来会不会又搞个four four five five ?
    想问一下,虎虎和凸凸学会捉老鼠了?它们会照顾自己了?如果不会,它们离家出走,要靠什么维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凸凸会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包括蛇!但它并没有离家出走,只是不大要进入屋子里而已。至于虎虎,它早就已经自我放逐浪迹天涯了,偶尔才会回来。下一只猫应该是叫做cheetara或者kumara!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