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只因那快乐太清晰

我跟他说:
只因那快乐太清晰,总是挥之不去,但又不想再回忆,所以才会这样急着要忘记……

他说:神经!

过去已经过去了,无法再回去,还要一直记着干嘛?

他说:有很多快乐的回忆啊!想到就很开心。

就是因为有很多快乐的回忆,可是又留不住那快乐的时光,也无法再回到过去,又何必回忆呢?何不快点忘记?

他没再说我神经。他说我老了。老人家喜欢想当年,我喜欢忘记,所以我应该是神经病。

他说:我觉得每一个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都是有他的意义的。

对,那些令你悲伤痛苦的……绝对有他出现的意义,你要远离之……

并假装你已经忘记。
但fb不会放过你。它每天给你看照片,告诉你多少多少年前的今天,你post了什么照片,提醒你N年前的情人节你干了什么蠢事!
也要感谢很鸡婆的fb,我才想起去年的情人节,是陪妈妈住院,在医院度过的……好浪漫!

当然,那并不是什么快乐的回忆,所以一早已忘记。

就像我一直念念有词,一直说要开始吃素,但一出了门还是时常忘记,还打包了很多laksa藏在冰箱的冷冻库里。

那laksa确实是令人快乐的东西,所以我没忘记。但我还是要重复说:我要吃素,我要吃素,我要吃素……

再讲一百次,就成真了。我要变成像帅哥一样仙风道骨,美若天仙,没有七情六欲,不再有喜怒哀乐,像zombie一样。

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像zombie一样,没有喜怒哀乐。

反正平时擦干眼泪后也是要假装已经放下,假装不在意,即使从不曾放下……放下?你以为你是茶杯吗?

所以,就是因为那快乐太清晰,总是挥之不去,但又不能活在回忆,才会急着要忘记……
可能他说的对,是神经病!

4 条评论:

  1. 道理大家都知道,不过做不做到,又另一回事,你要说的都说完了,由他吧!!

    回复删除
  2. 快乐的回忆想忘却无法忘记咧,它常常会出现在脑海里咧.....(其实明明是被伤透了,痛死了的情景才是最清晰的,但,我竟然把那一段回忆忘掉了,为什么会这样啊?我是不是该努力记恨,而不是记住美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住美好就够了,何必折磨自己?
      我也没忘记那些美好的事情,只是不愿意刻意去回忆,太多不舍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