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三头六臂大旺年

十二点多,大家忙完后,无所事事地在等拜好祖先一起吃团圆饭。大弟要我跟他剪头发。所以我就成为全家唯一一个有事做的人。

当我差不多要帮大弟剪好头发的时候,看到弟媳握着手机站在后厅。我叫她跟我拍照让我为我的理发院打广告。

她没睬我,大弟说她要拍照,没有空。过了一阵子,我又叫她,她依然没有空。两个女人站在后厅往上看,还拿起手机来拍照。

她们一边看,一边轻描淡写地说:“着火了。”

我连忙走去看,手里应该是还握着剪刀。结果就看到了这样的情景!


香炉失火了!墙壁上的香炉失火了,她们竟然如此淡定地在观赏和拍照!

我一边念她们,一边跑到厨房去弄湿一块布,跳上椅子把火扑灭掉了。

我把布丢进洗碗槽里,又继续去帮大弟剪头发。我从椅子上跳下来的时候,隔壁的小弟也闻风而来了。他也接着跳上椅子,向着还有一点火苗的一枝香大力吹了一口气,把火给救活了!

火炉重新燃烧起来了!真是Ong啊!huat啊!

我继续帮大弟剪头发,小弟“救火”成功,只好自己去灭火。

幸好这次他灭火也成功。

我一边跟大弟剪头发,一边啼笑皆非地跟他说:全家人除了我正在做工,其他人都是无所事事的,为什么只有我去灭火?

大弟也觉得莫名其妙。

全家人似乎对失火完全没当一回事。听到失火,玩game的人继续玩,拍照的人继续拍照。

弟媳们也实在够强的,简直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胆色,一点也不像我这样急性又冲动还三头六臂,竟然可以一边剪发一边灭火 !

今年一定很旺了。

5 条评论:

  1. 奇怪了,为什么没有神像也没有神祖牌的?那你们膜拜什么?(小小声问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是自由派,没拜神的,只拜祭祖先。
      再小小声告诉你,其实我们是拜五脏庙而已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