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失色马拉糕

今天老师原本要教大家做马拉糕的,不过……还是算了。

某天跟朋友拿了秘方。
秘方虽到手,却迟迟没动手,甚至还放在学校里没带回家。所以有一天心血来潮去买材料的时候就买了包粉。记忆真是靠不住啊!

我明明记得当时朋友说低筋面粉就是包粉的时候我是很惊讶的。但我最后还是真的买了包粉…头脑怎么老是短路?

昨天朋友又教我,用搅拌器把砂糖搅细比较容易融化。我很豪迈的跟她说,不用的啦,细砂糖也是贵一点点而已,我不计较这点钱的啦!

结果我错了,原来细砂糖的价格是粗砂糖的双倍。所以我决定很寒酸地用搅拌器来把粗砂糖搅细。

因为这样,我才惊觉原来我有这么一个搅拌干料用的配件,从不曾用过,也不知道它到底被冷落了多少年,真是好可怜。
启动了搅拌器之后,我才很白痴地发现,原来糖粉就是这样做出来的。我把2公斤的糖都搅拌成糖粉了!因为不会控制搅拌时间…

由于懒得煮焦糖,所以我用了黄糖。但那些黄糖被搅成粉之后不知为何也是白色的。

然后我就自作聪明地把那些步骤随意乱排,不管白糖还是黄糖,全都跟鸡蛋打成一推;发粉和酵母就加入面粉里乱搅一通,只因为我凭感觉认为做包是这样,做马拉糕也应该是这样的。

全部材料搅匀之后看起来也是不错的。
接着就是要蒸了。也不知道是要跟冷水同时下锅,还是要等水滚了才下锅。想着想着,水就滚了…当然只好这时候下锅了。

蒸了30分钟后就可以开锅了。当当当…咦?这是什么?说好的马拉糕呢?
我有点后悔没有煮焦糖来让它变成棕色。如果是深棕色,至少可以说服不知情的人:这是马拉糕,这是马拉糕,这个真的是马拉糕…但现在太迟了!

虽然看不出是什么,但还是很勇敢地用小刀把它切开来尝尝。
咦,味道也是不错哦,就跟鸡蛋糕一样。

也是很好吃啦!

但……说好的马拉糕呢?呜……

6 条评论:

  1. 外表有点像蒸水蛋😜
    最重要还是要好吃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很好吃的,可能要取个新的名称,就是一种新的糕点了。

      删除
  2. 不好意思,一时看错标题,我因为马拉松,哈哈,还因为你去跑马来松了~

    回复删除
  3. 我只打算在马拉松赛场卖马拉糕。

    回复删除
  4. 那你下次就做鸡蛋糕。可能到时候出来的成品会是马来糕。也可能会做出马卡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