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我的灰色日记

一个多小时的简报会,越听越是一头雾水。SKPMg 2 ?到底是什么东西?老师到底是来学校干什么的?

然后再听到Nilam的新花招……

一切都是要数据、数据、数据……万般折磨老师,为的就是要数据。

越听越沮丧,心情跌倒谷底,感觉像泄了气的皮球软成一片,只差没化成一滩血水自己流到沟渠去……

到底老师是干什么的?

我软绵绵地瘫在桌上,旁边的老师问我问题,我跟她说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的心已经全退休了。

心情已经够差了,接下来还要去教6Z班。我很想逃学。

他们跟我相反,他们很兴奋地用瓶子打来打去迎接我。是我要他们带塑料瓶来学校做培植容器的。我自作自受。

他们乒乒乓乓地互相捶打,我好不容易才能让他们听到我的声音,让他们在教室外排队排队,一起走到生活技能室去。

他们一路打,打到生活技能室里继续打,也没有去把椅子拿下来坐下。他们竟然把生活技能室当做竞技场!

别的班的学生进入生活技能室后会跟自己的组员去坐下等待下一步的指示,他们也可能会讲话,可是这些人却如入无人之境,打闹、追逐,喊叫……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是在课室里。看着他们,我的沮丧已经变成忧郁症了。

我无力地坐下来看他们,眼泪差不多要流来了。这些是正常人类吗?

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他们不也是有父母生出来的吗?为什么和其他班的学生相差那么多?

真是令人沮丧……

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基因不好?家教差?脑袋有问题?满腔热忱遇上他们都犹如一盆冷水兜头淋,心立刻冰冻。我呆呆地看着他们,一直想要哭。

费了很大的劲儿,才终于可以让他们坐下来听指示。这时我已经差不多要虚脱了。

容器做好了,也放学了。我回到办公室,情绪依然很低落。原来阿姐也跟我一样,一听到教育局那些有的没的拉拉杂杂的工作也是心情跌倒谷底一样。她说大概是忧郁症了。

后来我决定去五金店购买螺丝。为了不让P老师那个小人兼贱人冒充学校里势力很大的人,我宁愿多花时间和车油,自己亲自去采购,也不请他帮忙订购。

我说服阿姐陪我一起去。后来另一个朋友也跟着一起去。很顺利就找到了那家五间店。说明缘由,老板娘就说:“哦,就是卖给xx的。”

她说的是那个贱人P老师的名字,他的名字!她不是说P老师!我很惊讶他们竟然是那么的熟稔,那个贱人+小人和五金店的老板娘是同党!

老板娘问我:“现在换你负责了?”

我说:“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负责的,只是P老师帮我而已。”

所有的账单都是我签名的,但那个P老师大概已经冒充主任冒充到自己也以为是真的了。他大概也曾冒充副校长。

老板娘对我倒也很友善。但我的朋友两人的脸色有点不对劲。她们小声地在我身边说了一句话,我只听到“姐姐”,所以就以为老板娘就是P老师的姐姐。

我心里暗暗吃惊。我就是要把P老师挤出局外不要再让他冒充主任,也不要让他一直越俎代庖,才亲自来跟店家交易的,结果竟然误入虎穴?

但我不动声色,假装很白痴地问老板娘:“你是P老师的姐姐?”

老板娘说不说,朋友才说她是某退休老师的姐姐,也是某某主席的姐姐。

我一时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老板娘依然对我很友善,还问我P老师是不是要升了。原来她知道P老师念完大学了,所以认为他要“升”了。

这个大炮仙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吹牛说自己要升职了,听到都很显啊!

我依然假装很无知地打脸他:“哦,大学毕业很普通而已,我们差不多每个老师都是大学毕业的。”

升职跟升级……可不一样。老板娘当然不懂。我的目的只是让她知道大学毕业生满山满谷,P老师大学毕业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如果很了不起,就是他自己自吹自擂而已。

货物买了,我们三人就到隔壁的咖啡店去吃午餐,这时朋友才告诉我——P老师跟五金店老板娘真的是一伙的,都是校友会里的一丘之貉。她们曾经受过这个老板娘的气,所以一进去看到她就差点后退走出去了。

我……我……

我觉得今年果然不是个好年!



10 条评论:

  1. 学生时代,会想过逃学,没想到,连老师也有逃学的念头,哈哈~
    你的学校 politic很精彩,可以出书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学校出名好,没有politic。P老师是唯一的奇葩,人间极品。

      删除
  2. 老师你要哭就哭吧。来哭倒我的怀里。无论如何,千万不要跳楼吸废气或什么自杀的!会被放上网的。会红爆网络世界的。到时留言的人写的东西都是不堪入目的。咦?我写去哪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哭倒在你的怀里,咱们一起红爆网络世界。。
      咦?没闹出人命有人care吗?

      删除
  3. 写出我的感受啊! 那天, 真的快得了犹豫症, 结果最后也是乱乱做而已。真是自欺欺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直接把别人做好的换成自己的名字。
      第一个去填写的老师真是大恩大德,我们就一个接一个save as 我们自己的。
      无声的抗议。。

      删除
  4. 你的灰色日记还没有翻篇呀?你不会真自杀去了吧?千万别想不开哦,copy & paste 我其实做得很好的,我可以帮你做哦,你千万别自杀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啦,我是一条蛇,那些废材都可以做的工作我会用更废的方法完成,哪会为工作而自杀。
      是太忙了啦!

      删除
  5. 大王老师您尽责就好,千万不要为了学生拼命;学生打来打去只要不流血就由他们去吧!骂骂就好,千万别打,一不小心自己红了就不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打学生的啦!
      我是一条蛇,偶尔会为学生而呕心沥血,但不会为工作拼命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