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貓的安樂死

猫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鼻子和脸都要烂掉了,虽然它还是活动自如,但不忍心让它慢慢死去,所以决定让它安乐死。

两个地方的兽医局都没提供安乐死服务,我和>million女友就把猫带到槟岛的SPCA去。

猫一如既往乖乖地坐在笼子里,SPCA的印裔女职员看了一阵子,说:“我只聽過这种疾病,没亲眼见过。”

现在她亲眼见证申克氏孢子絲菌Sporothrix schenckii发挥在猫身上的可怕威力了。

不过,虽然她没见过患上孢子丝菌疾病的猫,却看过被猫传染这种疾病的人!

她形容了一大堆:被猫咬……全身都被感染……很难医治……

而我,竟然还一直抱着希望,每天喂它吃药,跟它讲话,希望它会好起来,简直就是跟一个计时炸弹一起生活。

一会儿,SPCA的负责人也出现了。她先问我说是不是要用注射的方式。我以为这是最好的方式,立刻说是。若是注射,收费RM100,包括善后工作。而注射是由兽医来做的,我太迟送猫过去,所以必须等第二天才做。

另一种方式则是使用哥罗芳让猫昏迷,就像睡去一样慢慢死去。收费RM50。我和>million女友一听就觉得这个方式比较好,所以就决定选择这种方式,让猫没痛苦地离开这个世界。

而她们竟然也是觉得用哥罗芳昏迷的方式比较好,因为猫的血管比较难找到,要注射很难。既然如此,都不明白为什么还要我们做选择。难道我们会多付一倍的钱让我们的猫在临死前被扎一针,多受一点苦?

我进去办公室里付钱,那个负责人又叽里咕噜地讲了一大堆,埋怨兽医为什么不肯跟我的猫做安乐死。她觉得兽医很不负责任,为了多赚一点钱,就不让我的猫安乐死。

我的猫,患上了这样的病,其实就是非死不可,绝对不可以拖延的!

她愤愤不平地说了一大堆,都是在指责这里的兽医为何不肯进行安乐死。

她说:“他们应该尊重饲主的意愿!”

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反正一切都已经无补于事,猫也送到这里来了,它和我们的缘分也已经完了。

我走到外面去跟猫道别。它依然乖乖地坐在笼子里看我。来的时候,我跟它说:“我要带你去天堂了。”它就静静地坐在我的旁边看我处理那个要关住它,送它去天堂的笼子。

这么乖的猫,偏偏没有福气当我们的宠物。

我走出去,把门关起来的时候,其实就偷偷哭了。

12 条评论:

  1. 既然脸都烂了安乐死是最好的方法,看着它死去是很难受的。你的猫肯定很辛苦,这么睡去多好。它怎么会感染这种病毒,你家这么干净?看来你还要消毒一番。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朋友从娘家送来收养的猫,带菌而来的,当时还在潜伏期,所以没看出来。现在还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也发病了。

      删除
  2. 你做得很好,这对猫,对你都是最好的安排!

    回复删除
  3. 我...我...我不知道要怎样安慰你才好,不然我把我的招财猫送给你吧,就当作你安慰安慰我,因为招财猫很大吃,每天都要吃好多饭...呜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能收留你的招财猫啊,会害死它的。
      不过我可以收留你。

      删除
  4. 我也哭了 :( :( 猫咪的情况让我想到了多年前在我怀里咽气的西班牙猎犬。从此,不养宠物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猫接二连三地死去,我也是一直说不要再养猫了,可是太喜欢猫了,总是隔一段日子又忍不住违背诺言再次养猫,变成连环凶手。

      删除
  5. 总觉得在猫猫临终前,自己身上的某一部分也死掉了....
    意外的事谁也不想发生,请别把它当罪恶扛在身上不然会很难受。
    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跟去天堂的猫猫说:听说猫有九条命,有机会的话希望它们下一世也来当我的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把罪扛在身上,而是想不透为何这猫会被带来给我送去死。

      删除
  6. 这病对人来说是治疗得了的。对猫来说可能比较严重。话说回来,有个朋友的贵宾狗被兽医宣布病入膏肓建议安排安乐死。她心疼之下想着死狗当活狗医,拿治疗人的药给她的狗吃,居然病好了,到今天都还活蹦乱跳。兽医也大吃一惊说还没有见过类似案件存活的。

    回复删除
  7. 我喂了好几个月药最好还是死了,他每天都很难受,身体伤口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丑,也越来越讨厌我,安乐死其实挺好的 少受很多折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