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人山人海升旗山一日游

学院同学约小聚会,我说就去升旗山。至于为什么,她们问我,其实我也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后悔呢?哈!

其中一个朋友曾去爬山几次,说可以把车停放在住区路旁。我坚持要停在停车场,结果转啊转地转上六楼,根本没有空位,只好再转下来。明明没有空位竟然还让车子进入,害大家白走一大圈,真是差评 !

我们决定把车子停在对面的寺庙的停车场。原来那边有一大堆停车位,收费五块钱停一整天。停车场还有通道直通缆车站,比那个坑爹的缆车站停车场方便多了。
我们从缆车轨道下方绕过缆车站后面走到缆车站里,映入眼帘的是摩肩接踵的人群。实在太多太多人了。买票需要用身份证,而且因为太多人了,工作人员只让一人进入排队买票。所以我就握着朋友的身份证去排队。
队伍实在太长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排队排了多久,应该超过一个小时。朋友在一旁聊天,又很同情地来“探望”我。我有点内疚,那么多地方不选,偏偏选这个人山人海的地方。她们却很不在乎地说:“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

对,如果不是这样想,遇上这样的人潮真的会发狂。

排队排了很久很久之后,终于买到票了。来回票是十块钱。朋友说如果七点之前买票就会比较便宜,她们爬山上去都是先买下山的票,单程三块钱而已。一讲到爬山,我们又兴致勃勃想要尝试这条比较短的路线了。

买到票了,还要等待呼叫入闸。入了闸也先别高兴,原来里面也站满了人,还要等很久很久,真是令人丧胆。幸好里面的冷气够冷。

Miss Mong说:“排队那么久,一定要在山上久久才值回票价!”当时我只是一笑置之。

等了好几趟,我们终于上了缆车。我们立刻跑到最尾也就是最低的车厢去,因为这样缆车一走动,我们就可以节节高升,俯瞰山下的景色。
缆车的速度很快,不到五分钟就抵达山顶。下了缆车,我们先去饮食中心吃午餐。我们找到一个好位子,对着美丽的花草树边吃边聊。

吃饱后,当然就是到处走走看看。幸好虽然游客很多,也不见拥挤。我们走到高处,看到一座美丽的建筑物,就走过去看。这座建筑物已经开放让游客参观。
这里很有福隆港的feel。我们在里面拍了很多照片,因为效果实在太美了。

过后我们又走到那唯一的酒店假装问价钱。工作人员说现在是淡季,有折扣。淡季?

走出酒店,我们又走入另一条通往森林的路。朋友一直提起有一家Kopi Hutan在森林里,只要我们用七块钱乘坐他们的皮卡车进去,就可以得到一杯免费的咖啡。车资包来回。

我们没乘坐皮卡车,而是一路走走停停,看风景,也没说一定要去到Kopi Hutan。一路上一直看到的是Monkey Cup Station的路牌。我记得起初看到的时候写的是1.8km。那时我们不知道这个Monkey Cup Station跟Kopi Hutan有什么关系,也不认为我们有本事走1.8km...

走了不久,就看到一大堆人聚在一个地方,原来是The Habitat的入口处。我们沿着走道走到尽头,看到一家餐厅。The Habitat的入口处就在餐厅里。
由于The Habitat的人门票RM47 实在太贵了,我们当然没买票进去,只是帮他们的厕所拍拍照。
离开那家餐厅,我们继续往森林里走去。一路上都是美丽的植物和虫鸣声。朋友有狂躁症,她说:“几百只几万只虫的叫声都比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好听!”

虽然风景美丽,虫鸣悦耳,但一路上有太多载游客的小车来来往往,有一定的危险性也很煞风景。

也不知走了多久,我们终于看到kopi hutan!
而这里就是那些小车转回头的所在地monkey cup station。朋友带我们去看他们的厕所。
工作人员说这是原始人的厕所。我们走走看看了之后就到餐馆里去喝咖啡吃点心。

店员还拿了一只蝎子来放在我的手上让我们拍照。当蝎子开始走动的时候,我就开始要发狂了。

喝了咖啡,我们已经没勇气再走1.8km出去了。由于已经消费了,所以我们就可以免费乘坐他们的皮卡车出去。

遗憾的是,不能走去看那以前可能曾经带男童军们来住过的别墅

我们再次回到升旗山的“市中心”到处闲逛。我们很幸运,这天天气很好,大部分时间都是阴天,但又居然没有下雨,我们走了一整天也很开心,狂躁症没发作。
由于缆车站一直人山人海排长龙,我们决定先吃了晚餐才下山。结果吃了晚餐之后人龙更加长了。
我们真的在升旗山玩了一整天!朋友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升旗山看夜景!

我们竟然在升旗山待到万家灯火!真的是值回票价。

虽然队伍很长很长很长,但缆车似乎很频密,所以我们本来预测要等待两小时的,结果等了45分钟就上了缆车。而缆车竟然只用了3分钟就抵达山脚!

我们走到那寺庙的停车场的时候,偌大的停车场好像只有我一辆车。朋友打趣说:“来的时候还在找哪里阴凉,你看现在到处都是阴凉的!”

从白天停放到黑夜,五块钱停放了一整天,朋友说“抵到烂啊”!


真是尽兴的一天!

3 条评论:

  1. 记得上次上了山,结果懒惰走路,付费RM30山顶坐车兜了一圈,然后就下山了。

    回复删除
  2. 幸好前年我们去的时候碰上缆车维修~我有躁狂症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