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寄生上流

阿输忽然又说:“看了那出戏,我到现在还一直想着……”

她想着的那出戏,就是《寄生上流》,parasite。
 Image result for 寄生上流
她想着的那出戏,就是《寄生上流》,parasite。这是阿富大力推荐的电影,他一连说了很多次的很好看,所以我们就去看了。

虽然我知道这是一部有深度的电影,但我一直以为是恐怖片,还想着到底一部鬼片要怎样引人深思探讨社会问题?

男主角大叔一家人都没有正式的工作,住在半地下室,四个人好像感情很好,虽然很穷但其乐融融。一开始,剧情很轻松,好像也充满温馨。

但到了利益面前,原来个个都不是好东西。一个个那么聪明机灵,却贪得无厌,一步步入侵蚕食善良单纯的富贵主人家,根本就是无耻的骗子家族。可是最后剧情忽然急转直下,竟然从闹剧变成凶杀案!

我接受不到啊!

无辜的男主人忽然就丢失了性命,而杀人的男主角大叔就这样躲了起来,完全没有担当的勇气,也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错!

故事似乎也没有完结,就像社会问题一样,永远延续下去,无法根除。难怪感性的阿输会对这部电影的剧情念念不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