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葱葱人生

之前种的小洋葱最后的下场是丢到缸里去做堆肥了。切头切尾又剥皮的小洋葱确实发芽比较快,但也是一样长得非常慢,而且也不是每一颗小洋葱都能够发芽。到最后,不管是原颗种的还是切头切尾剥皮种的,都长一样geli,连吃的欲望都没有了。

其实何必这么麻烦呢?冰箱就是培育青葱的好地方。买回来整包小洋葱直接放进冰箱里,连塑料袋都不用打开,不用盼不用望,就这样佛系种葱,发芽率100%。

葱苗长到5cm的时候已经变得弯弯的,因为塑料袋空间不足了。所以就拿出来移植到盆里去。
两天之后弯弯曲曲的葱苗就立正了,然后就继续正常生长。看来过几天就可以收割了。

如果没有地方移植,就那样一直放在冰箱里不用理它们,只要塑料袋够长,也是不用担心吃不到青葱,只是不会这么绿油油而已。

所以,什么鬼切头切尾剥皮都是梦幻。

还有……如果真那么喜欢吃青葱,就不要省钱买什么鬼小洋葱来种,买玫瑰小红葱来种吧,失败率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