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恶梦连连

星期五,黑店里的书记打电话来——

“老师,你的电脑做好了,可以来拿了。嗯,它的保用期过了没有?”

“刚好今天到期。”

她笑起来:“噢,我在单据上写了收费四十元,你来的时候我才删掉。”

“我星期一才去拿,到时你不会跟我收钱吧?”

“我开单的时候保用期还没过,所以不会跟你收钱。”

这是什么鬼话?如果我把电脑送去修理时,他们置之不理,让它过了保用期,是不是表示我就必须付钱?

真是黑店。

结果因为怕人家要跟我收四十块钱,星期六就匆匆忙忙地去把电脑拿回来。结果,恶梦还是没有结束。中文字不见了。电脑白痴要如何应对?呜。。。

只好又把手提电脑从冷宫里拿出来。

看来为了节省麻烦,我只好用马来文来写日志了。

14 条评论:

  1. 流年不利,流年不利。。。。。
    很好奇大王的马来问日志会是如何的
    写一篇试一试?

    回复删除
  2. 真奇怪,很多人有手提电脑,但是都在用桌上电脑(觉得比较浪费电)。看惯17寸,看笔电的14寸老是有一种不自在的感觉,好象少了什么一样。

    中文输入:
    1.Control Panel(Start Menu)->Regional and Languages Options(Icon)->Keyboards and Languages(Tab)->Change Keyboards(Button)->Add(Button),之后选你要的输入法。个人觉得双拼(ShuangPin)或全拼(QuanPin)比较实用。可以一次过打好几个关连字。

    回复删除
  3. 大王

    这是佳礼网的网上输入工具。你save了运行就可以了。以后你click它给的icon在流览器上就可以打中文字。 http://chinese.cari.com.my/ime/webime.exe


    David,我用惯22寸的个人电脑,就算我新买了个不算小的15。6" 手提电脑也是不习惯它的银幕。

    回复删除
  4. 很好奇蛇蛇用马来文打Blog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边打边骂~!·#¥%……?还是大之前就晕倒了?=0

    回复删除
  5. 亲爱的大王,你要保持斗志,别忘了最后你还有汽油弹。

    回复删除
  6. 对不起,我这个电脑白痴帮不上忙,我靠的是神笔.

    回复删除
  7. liam:
    原则上,马来文日志就是用马来文写的日志。严格来说,它就是必须用马来文来写。基本上,马来文日志采用的文字大部分都是马来文,如果要用英文,就必须把英文马来化。明白了吗?

    David:
    手提电脑是公家的,不喜欢公器私用啦。

    其实是电脑里没有输入中文系统,我会“召唤”中文出来也没有用,就像巧妇难为无米炊一样。

    Fairnation:
    谢谢。
    不用手提电脑是因为它是公家的,跟荧幕大小无关。

    Ulat:
    马来文?不是“一块蛋糕”吗?
    打字时我会左右手并用,通常不会用到脚趾。

    tamiya:
    我会的。

    好感动啊(擦鼻涕)!

    Botak:
    亲爱的botak,我念的是教育化学系,我们很斯文的,没学制作汽油弹。

    我们蛇类都是用毒牙攻击的。

    moot:
    用盗版视窗可以下载这些软件吗?(不要报警捉我,我是无辜受害的。)

    我的“幻想”是,要重新安装正版视窗,那么视窗不停不见的恶梦就会结束了。

    回复删除
  8. 薰衣草夫人:
    你会用神笔来神算吗?帮我算看重新安装视窗能不能一劳永逸。

    回复删除
  9. 你出车票和零用钱,我回去帮你搞定它!

    回复删除
  10. 你换去window 7 就万事OK

    回复删除
  11. 无名氏:
    好的好的,我寄支票给你,抬头就写无名氏。

    Liam;
    可能呱。。。

    回复删除
  12. 可以。因為中文系統已經在窗口的CD/DVD 里頭。
    只要照做, 把CD/DVD放進去。

    還有, 下載谷歌拼音, 然后把 MS Pinyin 干掉,讓谷歌全盤控制中文輸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