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专业油漆工人

回学校开会,意味着这个假期快要结束了!

这个假期怎么过,做了什么?

油漆,油漆,油漆……虽然假期就快结束了,油漆的工作却还没完成,真有绵绵无绝期的感觉。

可以自己独力完成的工作,三两下子就做好了,绵绵无绝期的是必须靠别人帮忙的。墙壁那么高,人长得这么矮,无奈啊!

真有一生一世都无法完成的挫折感。

肥婆一听到我说油漆的事,就插口说她的儿子帮她油好了。

肥婆跟我一样矮,肯定也没本事把外墙油好的。

她说:“我原本要请人来油漆的,可是那个人说‘我来油漆一天,你必须给我两天半的工钱,因为我要吃饭休息喝茶‘,我听了觉得很奇怪,就不要叫他来了。 ”

这是哪一门的道理?工作一天,要人家付两天半的工钱,因为他要吃饭、休息、喝茶?我真后悔没好好利用这个假期去帮人油漆赚外快。

肥婆又用莫名其妙的表情和语气把那个油漆工人的话重述一遍。

我想,他会不会是想要说:“这是两天半的工作,可是我不眠不休,一天里帮你油好,你照样付我两天半的工钱。”

肥婆有点同意我的说法。不过她的儿子已经把漆油好了。

说错话的油漆工人连一天的工钱都赚不到。

可惜要开学了,即使我知道要怎么说,也来不及去赚外快了。

6 条评论:

  1. 油漆佬想发财就去拜许月疯或阿火山哥为师,跳跳跳!或许可以跳出一个春天来!

    回复删除
  2. 周末周日还是可以兼职的,以一面墙一天计算,新年快到了,必生意兴隆。

    回复删除
  3. 我也遇到这种算天的油漆工人,
    到了最后一天,他说本来还需要一天的,
    他自己要赶完成,晚了两个小时回家,
    得算多一天!

    回复删除
  4. 这世界上没白吃的午餐。
    别以为白领工作是计时工作,油漆佬就可应该任人剥削便宜便宜的做廉价工。至于工作的品质,那是另外一个故事。

    回复删除
  5. 还是乖乖回去学校吧。。。

    回复删除
  6. jb:
    油漆佬脚踏实地才行,跳一跳,漆就溅满地了。

    熏衣草夫人:
    呜……来不及了,要开学了。

    yeo,moot:
    其实是他们不懂说话的技巧,油漆工可以是包工的,开一个价钱,说一个期限,要提早完成也可以。

    啤酒花:
    我会的,反正又要加薪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