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逼真的火

今天是放火日课外活动日。这一次,总算没有人自作聪明,偷偷带火柴来。

我把新人留在课室里,教他们排放树枝和生火的方法;旧人就由另两位老师带去草场拾树枝。

结果一队大概拾了五根树枝回来。唉!

过后大家就分组起火。每队得到八根火柴。

一听到起火·,大家就理智全失,完全把老师教过的抛诸脑后了。唉!

我看到他们拿了一大堆叶子,包括绿油油的芒果树叶。我问他们:“这种叶子能够起火吗?”

他们说:“这是它自己掉落的,不是我们拔下来的。”

噢!自己掉落的叶子 = 一定能够燃烧的叶子。那就拭目以待吧!

大家在篮球场旁的树下挖洞,排砖块,叠树枝、撒树叶,准备起火。一群人坐在柴堆的上方吸浓烟。我问他们:“你们准备当烤肉吗?”

站在下面的队长说:“老师,风很大,我叫他们坐在那边挡风。”

“过后你们就有烧肉吃了?”

当挡风墙的笨蛋才不甘不愿地走下去。

他们继续往火堆丢枯叶、干草。火势看起来很大。我跟第一队、第二队、第三队……到第十队的学生说:“快点加比较大的树枝。”他们立刻抓起一把一把的枯叶往火堆抛去。

我说:“树枝,树枝,大的树枝,不是枯叶!”

他们又抓起地上的枯叶往火堆抛去。因为这样火势瞬间就变得很大了。大家感觉良好。

因为有十支队伍,所以同样的惨况重复了十次。虽然我相信我的发音绝对正确,不会把“树枝”说成“枯叶”。有问题的可能是学生的耳朵,要不然就是眼睛,枯叶看成树枝。

有吐血的感觉。

幸好老师的眼睛没问题,可以分辨得出哪一根是树枝,示范生火成功之后,大家也有样学样,终于都成功生了火。

这样就刚刚好混到放学了。六年级的学生负责灭火后,就回家了。一个睡衣党空手道的学生走过来看热闹。他问我:“老师,原来男童军是这样的啊?”

我问他:“怎样,你有什么意见吗?”

他说:“我觉得很逼真。”

老师已经被熏成烟肉了,怎会不逼真?


10 条评论:

  1. 我喜欢这句:睡衣党=空手道

    回复删除
  2. 不知道被熏熟了的大蛇味道如何?我不喜欢吃大腿部分的肉的,我喜欢吃胸肉的,可以留两片给我吗?

    回复删除
  3. liam:
    还有一个跆拳道也是睡衣党。

    苦妈:
    有腿的是四脚蛇@@

    回复删除
  4. 你应该找那些被烧成焦炭的尸体图片来让他们留下阴影,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moot:
    老师第一个吓破胆,学生此次没机会生火。

    回复删除
  6. 老师已经被熏成烟肉,哈哈。你还可以拿自己来开玩笑,还好。没熏坏。哈哈。

    回复删除
  7. SK-II美白霜可以派上用场了。分分钟因祸得福,可以做广告代言人。

    回复删除
  8. hahaha 睡衣党!

    回复删除
  9. 啤酒花:
    香喷喷的,还没坏,放心。

    jb:
    SKII还没买,考虑中。

    Biyun:
    可惜是男装版的。

    回复删除
  10. 很逼真?他的形容词很写实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