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乐业

因为污水快要淹到鼻孔了,所以只好去付了Indah Water的账单,然后才敢叫他们来排污。

他们打电话来问地址,发现我讲的跟他们看到的不一样,已经有点疑惑。三个家伙来到这里,带头走进来的墨镜男语气有点不友善,向我要求看水费单。他们以为我是盗用别人地址的骗子。

我向他们解释了一会儿,他们半信半疑。墨镜男说:“你门已经很久没排污了。”

我说:“因为我没有还钱,所以不敢叫你们来。这次我快点去付了账才敢打电话的。”

墨镜男没有表情地说:“哦,你没有还钱,难怪去年我们没有花红啦!”

原来他们靠我吃饭的。我发现我有点重要了。

我带他们去看了污水池,他们就开始工作。不久,墨镜男在后院叫我。我走出去,他就拿了一份表格,跟我说:“阿moi,来。”

我说我不是阿moi。我是安娣。

墨镜男说:“可是你看起来这样年轻,我当然是叫你阿moi。”

我想起斋戒月是好心月。我跟他说:“谢谢你,你真是好心。不过阿moi是妹妹的意思。”

我把表格拿过来签了名。墨镜男忽然跟我说:“你要坦白告诉我,不要骗我……”

我以为他又要我解释地址的事情。谁知,他接下去就指着正在工作的同事,跟我说:“他说他比我英俊。你看,是他比较英俊,还是我比较英俊?”

我看到围墙外,正在拉软管的另一位工人老是笑眯眯的,很讨人喜欢,就跟墨镜男说:“那个比较英俊。”

墨镜男大笑,跟旁边的蓝衣男说了。蓝衣男一直笑眯眯。这时我才发现,这个蓝衣男跟围墙外的另一个蓝衣男几乎长得一模一样,两个都很可爱,就是说跟帅还有一点距离。

其实,比较帅的是那个墨镜男。他说他的眼睛有问题,必须戴着墨镜。他脱下墨镜给我看,果然比两个蓝衣男帅。我就跟他说,他也很帅。他很高兴。

斋戒月是好心月。要口说好话。

说了好话,我又走进屋子里做牛做马。不久,工作完毕,墨镜男又叫我。这次他叫我hello。他说:“我不知道要叫你什么了。”

我说:“安娣。”

他还是不认同。

没关系。工作做完才是重点。我跟他说:“谢谢,请你帮我跟另外两位handsome的说谢谢。”

墨镜男高高兴兴地朝围墙外大声喊:“喂,handsome……”
.
.
原来排污也可以这么开心。

12 条评论:

  1. 只是一点点地赞赏,就可以让别人获得那么多的开心,大王,好心月的你很好心,给你一个赞!

    回复删除
  2. 在阿moi安娣家排污才可以那么开心。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呃————

    我很久都没有被人叫阿moi了......呜呜呜(泪奔大雨中)

    回复删除
  4. 哇)))) 老师您老人家一定是个千人迷!

    回复删除
  5. 大王果然把童军的日行一善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他们满载而归。

    回复删除
  6. 糟糕了,我也忘了交排污费。

    回复删除
  7. 大王年轻貌美,哪里可以叫做安蒂?(正在做善事,哇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从没交过排污费,几年了都没满,是我家吃多屙少吧!

    回复删除
  9. jack:
    要向他们学习,特别是体育节之后。

    Liam:
    真实的情况是——符医生比他们三人帅多了。

    啤酒花:
    啊moi安娣也因此得到快乐。

    苦妈:
    别哭别哭,苦moi moi别哭。

    妙妙:
    前提是对方一定要戴墨镜,才会蒙查查看不清楚。

    jb:
    我怀疑墨镜男也是个童军。

    走过岁月:
    没关系,明天可以去还。

    ccc:
    原来你也是童军。
    ccc医生真的貌美如花,沉鱼落雁,害我自惭形秽。


    丽莲:
    我跟墨镜男说:“penghuni sikit ma !"
    看来你家的penghuni更少。

    回复删除
  10. jerry:
    一日童军,终身童军,日行一善是不可免的,所以你必须改口说:
    “大王美若天仙,沉鱼落雁”
    这样我的高兴就可以升高好几级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