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福利

红毛人生日,邀请同学和老师去她的生日会。

虽然已经过去的人和事,我们都应该忘记,免得徒伤悲;但这些小朋友留下很多快乐的回忆,我也很乐意去赴约了,虽然路途很遥远……

红毛人已经念中学了,但还是不见长大,性格也跟baby一样,非常可爱。

小朋友在KFC吃吃喝喝玩闹了了一场之后,意犹未尽,又说要回到红毛人的家里去继续玩。我也跟着去凑热闹。我们进入电梯里时,小朋友就告诉我:“老师,等一下你会看到红毛人家里卖很多东西的。”

怎么会有人在公寓单位里卖东西呢?我以为小朋友胡言乱语。

来到红毛人和妈妈租住的公寓单位,我才知道小朋友说的是真的。红毛人家门口贴着好几张的传单,写明各种货物的价钱。红毛人的妈妈卖的是ayamas的冷冻鸡肉块、香肠等等食材。
红毛人的妈妈很高兴地向我解释:“这是政府给我的,这个冰箱和里面的东西都是政府给的,给单亲妈妈的。”

我知道她是单亲妈妈,但还没离婚。她把袖子拉起来给我看一道大约三寸长的疤痕。她说:“我是berpisah,还没有离婚,他打我,我去报警,所以有记录。我就可以去申请这些福利。他们给单亲妈妈很多福利的。”

经过八年,那道疤痕还是那么深,不知到底是用什么凶器造成的。

我想到单亲妈妈也可以申请缝纫机,她就立刻打开房间的门,跟我说:“我也有啊!”

原来她也得到了一台缝纫机。她说是“马华给的”。

我心里对她写了很多个“服”字。她没放过任何可以得到的福利,自己的,孩子的……



7 条评论:

  1. 这么多好康?看来这位妈妈会投秤砣一票了。

    回复删除
  2. 政府给她的东西拿来卖?! 过分咧,有人没有政府福利金的在饿肚子。

    回复删除
  3. 政府免费派的Netbook,学生敢敢拿来我的店要求脱售。我当然不敢接受,然后跟她说:小心Polis Tangkap!

    回复删除
  4. 赚两比
    我的所得税啊!。。。。

    回复删除
  5. 都是为了一点眼前小利而典当子孙未来

    回复删除
  6. 薰衣草夫人:
    人心叵测,无法下定论。

    小庄:
    那就是福利部给她们开始创业谋生的的东西,如果不卖,怎样有本钱买下一批货物?

    jb:
    免费netbook是政府派的鱼,那个冰箱和货物是福利部给单亲妈妈的鱼竿和鱼饵,要她们自己学钓鱼的。

    Liam:
    误会啊!

    回复删除
  7. tamiya:
    每个人心里有自己的想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