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如何培育顽童

久闻顽童恶行,除了哭闹打人,还特别喜欢把一切推倒,把食物、饮料扫落地,连祭品也偷走、丢掉。今日终于见识了顽童父母的劣行。

顽童一脸蛮横相,坐在我的后面,不停地拉扯我的头发。我转身瞪他,他就暂时停手。叫他不要站着,跟他说这样很危险,他的父母起初还假假把他拉过去,要他坐下。但顽童很有原则,要站着就是要站着。我说了他很多次,因为很怕车子一紧急刹车,顽童就会飞撞大镜,头破血流,脑浆可能会弄脏我们的车。

顽童与他的父母我的忠告为无物,我只好死心他去。反正如果他飞撞到大镜,或者撞破大镜飞出去,我们又不是没有能力换一片新的大镜。

在医院里,由于人太多了,我们就在外头等待,轮流进去。顽童无法静下来,他一会儿拍打病房的木门,一会儿大力摇晃门外的盆栽他的美少女妈妈坐玩手机,一边用很geli的娃娃音跟顽童说:“baby,不可以这样的。”说完又继续玩手机。

顽童玩盆栽玩腻了,就走过来一把抢走他妈妈的钱包,把里面的钞票拿出来玩。他的妈妈就阴声细语地跟他说:“baby,不可以这样的。把钱还给妈咪。”

顽童把钱包丢在地上,拿着一张五十块钱的钞票到处走。 他的妈妈把其他的钱收进钱包,继续玩手机。我忽然觉得我很小气——五十块钱而已,我干嘛一直瞪那个顽童,要他把钱还给他的妈妈?五十块钱而已嘛!

顽童玩够了钞票,就去採盆栽的叶子,然后拿过丢我! 

我立刻。我大声骂他。他的妈妈只好放下手机,假假说:“baby,不可以拿叶子丢人的,快点去讲sorry。”

 顽童其实还不会说话,他只会一直看着我。他看起来并不明白他做错了什么。

回途中,顽童不停地哭闹。他的妈妈就打算开一包零食给他吃。他的爸爸说会弄脏车子,阻止她。顽童当然不乐意,又哭闹。我猜,他的爸爸应该是给他看了一点颜色,我只听到他的妈妈说:“你不可以这样对他凶的,你要好好跟他讲

说完,她就对顽童说:“baby不要哭,爸爸不开给你,妈咪开给你。” 

我快要晕了。但那时我却只想到——幸好不是驾我的车!因为我见得世面少,一时脑袋当机了,只能这样肤浅的想法

9 条评论:

  1. 美少女妈妈如果有一天被自己的顽皮儿子激怒了,不知道会不会翻脸变得跟巫婆一样难看?我期待这一天到来!

    回复删除
  2. 慈母多败儿,大王不是慈母。

    回复删除
  3. 邪恶的我, 如果时不时需要应付顽童,大有可能准备一罐糖衣哌甲酯,喂小孩后再喂了大人。

    回复删除
  4. 哈哈!这么小,要打屁股也不是,不打屁股也不是,耐心的教导吧。

    回复删除
  5. Eat the mother, whack that bugger!

    回复删除
  6. 苦妈:
    旁人被气死了,美少女妈妈依然若无其事,你等不到她变巫婆。

    丽莲:
    我是母老虎。

    moot:
    我很庆幸,不必时时应付顽童。

    精彩的人生:
    就是因为小还可以教导才必须趁早教,等到长大就没救了。

    Ulat:
    胃会坏掉的,不可以饥不择食。

    回复删除
  7. 人家的妈咪都无所谓,你就別气。改天你可别对自己的孩子那种低声下气哦!

    回复删除
  8. 薰衣草夫人:
    被拔头发、丢叶子也不动气?我没那么厉害伪装。

    回复删除
  9. 这个妈妈听起来很熟,和我认识的一定有至少是亲戚的关系。见到这对母子,躲!越远越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