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仙丹

到西药房去,打算买prednisone 。

医生开了这药几天就吃完了,以为手已经好了,又不知死活去上了瑜伽课,结果就加倍的痛,痛到今时今日,两个多月了,不止瑜伽不能做,连弹了钢琴也会更加“好看”。

我开了手机,指着prednisone给药剂师看。她看了一眼,说:“喔,你要celebrex是吗?”

我在手机里写了三种药名:
diclofenac sodium
celebrex 
prednisone

药剂师选择看中间那个。我不要买celebrex,我的头没有痛。我说我要的是第三个。她说:“这是类固醇,你不可以吃!你吃celebrex。”

我一头雾水。我说我的手痛,一吃prednisone就好了。她说:“不可以吃类固醇,你吃celebrex。”

celebrex和diclofenac sodium都是医生开给我止偏头痛的药,diclofenac sodium是政府医院的印度婆开的,勉强有点效果。celebrex则是私人医生开的,还没开张。

结果我来买治肌肉疼痛的药的时候,药剂师却叫我吃偏头痛的药。

我真的被搞糊涂了。药剂师说:“你吃celebrex,它是消炎止痛的。类固醇不可以吃的。”

既然她不肯卖prednisone给我,那么我就听她的话,吃celebrex来消炎止痛好了,而且吃了prednisone会失眠,也是个烦恼

我省下了买药的钱,啼笑皆非,两手空空走出西药房。

原来肌腱发炎是必须吃偏头痛的药的,那么偏头痛发作的时候,是不是要吃泻肚子的药呢?我还有一包止呕的药,不知还有什么隐藏的用途……

可以吗?

10 条评论:

  1. both celebrex and prednisolone are antiinflammatory drug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is the former is a non steroidal antiiflammatory drug and the other one is a steroid. it is safer to take non steroidal drug than the steroid. So your pharmacist is right.

    回复删除
  2. both celebrex and prednisolone are antiinflammatory drug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is the former is a non steroidal antiiflammatory drug and the other one is a steroid. it is safer to take non steroidal drug than the steroid. So your pharmacist is right.

    回复删除
  3. 王啊,

    都是止痛药啦,都是有后遗症。去上网读读啦。

    回复删除
  4. 看到妳满身痛,我心痛。心痛可以吃celebrex哦?celebrex怎样唸啊?等下我跟药剂师讲:“saya sakit hati,mau celebrate.”药剂师不懂会不会以为我搞搞震,赶我出门口?

    回复删除
  5. 这种仙丹吃多了真的可以成仙。。。

    回复删除
  6. lk:
    OK OK, no more request for prednisolone 鸟..

    啤酒花:
    我没查过celebrex,也没开封,心里希望永远不要有机会吃它。

    苦妈:
    我满身病痛,但事实上却从不曾请病假,不知何解?或者请到这样的员工是值得老板celebrate的?

    jb:
    痛的时候宁愿成仙也不愿做人。

    回复删除
  7. 我宁愿你去针灸,年纪轻轻,不好凡痛用止痛药。告诉你,我也是全身痛,但我在学习自救。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全身病痛... 真惨... 我的头痛已经十天了!左边痛..
    你呢?你的头痛是怎样的?我的是很像pressure那种

    回复删除
  9. 薰衣草夫人:
    我的目的是可以早点死掉^^

    Rosemount :
    我的头痛跟压力无关,是发自内心的,哈!就像一朵花慢慢绽放一样,从不知何处慢慢痛出来,越来越痛,避无可避。

    其实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偏头痛,大概除了变性没有其他方法了。

    回复删除
  10. 不要练瑜伽, 来,骑脚车去。
    只要你不学大米那样买7~8千大洋的脚车,脚车慢慢骑是不会跌那么伤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