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废物与废物利用

如果你的假期跟我一样废,那么今天你就来试试看做废物废物利用吧。

本来要编织的地毡还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之时已宣告失败。失败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海不会枯,石不会烂,只有借口会烂。

丢掉了一大堆碎布之后,还是有更大堆的碎布。地毡编不成,就用缝的。

碎布先剪好,除了长方形,应该也可以剪成正方形、棱形、圆形、椭圆形、心形、六角形、八角形、蝴蝶形……当然除了碎布,还必须有好几块比较大的布来垫底,因为要叠好几层缝起来才不会做出一块软绵绵像屎一样的地毡来。
至于那只猫,呃……它是来捣蛋的,一脚踹掉它就可以了。

剪好了碎布,缝好了垫布,就可以把碎布一行一行地缝在垫布上了。
两行之间大概相隔1cm到2cm,距离越大越快完成,也就越难看。也是无所谓的,谁去观赏踩在脚下的东西呢?
                                 
只要你的志气没像我这么高,偏要做这么大的,那么,日复一日,一行一行地缝呀缝的,不需要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很快就可以完成一块地毡。
并尽情把这堆废物的组合体踩在脚下了。

21 条评论:

  1. 再做大一点就可以当被盖了。

    回复删除
  2. 我没有假期的,但是我365天都很废.......废到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还有没有利用价值。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不是在炒楼……soli输入资料吗?

      还有kap你的女儿!

      删除
  3. “百家地毡”完成了吗?

    回复删除
  4. 虎虎不把它用来磨爪子吗?

    回复删除
  5. 不止考手艺, 也考眼力!!

    回复删除
  6.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一星期最少洗一次的用品。做好后,快高价买掉。

    看到了缝纫机的花纹, 好料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后可能会做来卖,现在还没这个打算。
      我已经做好一块准备你新居入伙的时候送给你,你快入伙吧^^

      那缝纫机只是飞人牌的廉价货,你有兴趣买吗?(我又来做生意了)

      删除
    2. 我只要杂布挂毯或是窗帘, 不要藏污纳垢的地毯。

      删除
  7. .. .您的职业和兴趣很特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缝纫是很普通的兴趣,行骗也是很普通的行业,只是大部分人都不敢表露身份而已^^

      删除
  8. 我把废物送过去给你,放心不是我这废物,是碎布,帮忙弄一件给我用,我这废物不会用缝纫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需要碎布,太多了。我需要的是大块的垫布。如果你剪好碎布并提供垫布,我可以帮你缝。你会用剪刀吧?

      删除
  9. 剪刀剪步,还可以。嘻嘻。节省是美德。你要开学了,有时间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缝纫是我的爱好,时间挤一挤就有了:P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