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最恶心的庆典

给你猜一个节日:

这个节日并不被见钱眼开的商人放在眼里,因为这一天你必须出钱出力花时间为自己庆祝,在庆祝仪式中,你唱歌吟诗兼穿插视频来赞颂自己的伟大。

你猜到了没有?

就是愚人节教师节。

这真是个无聊透顶的节日。自己歌颂自己,hard sell 自己的伟大,实在geli。静悄悄地照常上课不是更好吗?

可是静悄悄过了,教育局就无法表达他们的矫情。所以学校就被指示必须进行举行教师节庆典,让老师自己歌颂自己的伟大。
教育,真是伟大的使命啊!

那些歌曲,填词谱曲的也是老师吧?自己唱给自己和学生听,强迫学生相信老师说很伟大的,很恶心啊!

而且,教书只是一份工作,需要设一个节日来表达谢意meh?
教育局关掉十个八个专门折磨老师却又毫无教学效益的网站,就是对老师最大的恩惠了。

那么恶心的庆祝仪式,免了吧!

8 条评论:

  1. 同感同感, 刚进来时, 也觉得怪怪的, 自己上台唱歌颂老师的歌曲, 不是由学生唱的meh?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教学生唱歌来歌颂自己,也是很怪,好像很不要脸。不庆祝最好。

      删除
  2. 老师,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很伟大。

    回复删除
  3. 不折磨教師的話,大家就會看到教育部的官員都是垃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折磨了老师,大家还是看到他们是垃圾。

      删除
  4. 为了感谢教师的作育英才,40万名教师将得到一部“买贵不是贪污”的一个大马笔记本电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得到”还不确定是获得拥有权,还是只可以保管和使用。不过途中会发生的事情已经不言而喻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