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开心之道

很勇敢地带了老爸去“道”吃日本餐,之前跟他讲好条件——不可以批评!

不可以批评食物,不可以批评服务,不可以批评餐馆,不可以批评我的驾驶技术……

真是不孝。可是如果不这样做,我和阿输大概在路途上就会发狂,要不然也会在餐馆里吐血而亡了。

幸好一切顺利,食物很合老爸的口味,他吃得非常开心,大概也很开心他的不孝女儿竟然会带他到这样的地方去。

我和阿输也很开心,因为遇到一个很搞笑的服务员。他说他是尼泊尔人,说着跟我一样烂的英语,原本沟通应该有问题了,谁知他竟然听得懂我们的潮州话!

我们吃了很多很多东西后,那个服务员说:“现在你们应该吃水果了,我去拿来。”

我连忙跟他摇手。水果不需要他去拿的,他大概是太闲了

后来阿输又想要点食物,一把他叫来,他就说:“要鲍鱼片?”

我们很惊讶地问他:“你读我们的心?那你能不能告诉我,等一下我要吃什么?”

他说:“我等一下才告诉你。”

我们已经要笑到滚地了,他又说:“等我听了你们说什么之后才告诉你。”

我们又再次笑到滚地。

吃着鲍鱼片的时候,我们又点了蒸蛋。那个服务员写了蒸蛋之后,很有威严地说:“还有毛豆!”

我说不要。他很坚持,一定要我们点毛豆,不准我们拒绝。

我们只好逆来顺受,由得他去做主。

吃了毛豆之后,他又来帮我们出主意了。他“命令”我们吃冰淇淋。

我没吃冰淇淋,我想要捉弄他,就要求他做affogato给我。他不知道什么是affogato,我解释给他听之后,他说没有香草冰淇淋,所以要用牛奶来代替。


他要用牛奶来代替香草冰淇淋做affogato给我!简直是风马车不相及的东西。

他装作一脸认真地要走去为我制作。我都要笑晕了,还要忙着制止他。

然后我们就趁着还没笑晕,快快走去结帐。

这一顿午餐,吃得实在开心。

7 条评论:

  1. 这样开心的一餐, 值得啦!!!

    回复删除
  2. 果然是开心之道。 只是我从来没遇见这么可爱的尼泊尔员工, 他一定让你对道有了一份感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希望每个员工都懂得如此娱己娱人、自得其乐。

      删除
  3. 妳喜欢上尼泊尔人?OK,那就快点把帅哥还回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帅哥“还回”给你?

      帅哥现在不在我手中,可以用尼泊尔人代替吗?

      删除
  4. 谢了, 学到了。
    我。也。要。扮。尼。泊。尔。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