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一路往北…

为了给朋友支持打气,我们来到玻璃市的Pauh,还差点出了国。

那是一个不曾听过的地方,上网一查,竟然跟去怡保一样远,简直是惊吓!

开车不久,我开玩笑说,过后我们可以去Padang Besar,Kit和他的女朋友就异口同声说:“哎呀,我们没有带护照!”

这时,连我和哈妮也很懊恼没有带护照了。

路途实在遥远,我们只好一路说P老师的坏话来打发时间。到了吉北,我们还要走很远的一段荒山野岭的路,才终于来到Pauh 的唯一一个新村。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无法四处浏览,只能匆匆吃了午餐。吃着那超级咸的面,我想,那儿可能出产盐。

由于我认错了地方,就一直告诉Kit说这里离开Padang Besar很近而已。为了证明我是对的,我就问了咖啡店的老板。他说:“是很而已,那边有一条路,驾车十五分钟就到了。”

吃了午餐,我们就去看表演。看完表演,就开玩笑说我们要到泰国去,也忘了其实应该四处走走看看一下,就真的往Padang Besar的方向驶去,所以特地远道而去的Pauh连张照片都没拍下来!

而那传说中的“很近而已”其实至少有三十公里。我们如果选择去黑木山反而更加近。不过,幸好一路上风景如画,虽然下了点毛毛雨。
Kit一直在念:“为什么没看到甘蔗的?”他竟然说要在甘蔗园里拍婚纱照!
甘蔗一棵也没看到,但貌似甘蔗的牧草倒是很多。大概玻璃市出产的白糖都是用牧草提炼的吧?Kit的婚纱照也可以移师到牧草堆里去拍。

走过那么长的辽阔无人烟的路,终于来到Padang Besar。我们被路牌误导,进入了关卡。柜台内的那个官在看报纸,根本不想理会我们。我装出一副白痴的样子告诉他我们迷路了。他就教我们到前方去转回头。

不过我们志不在此,我们去了免税商店购物。

从免税商店出来,又回到关卡。那些官大概也觉得我们一脸正气,没检查就让我们过关了。接着我们又选一个比较帅的军人来问路。

我们就到了Padang Besar的市集啦!
接下来就是疯狂购物的时刻了。
临走前,竟然让Kit的女朋友给看到了哈妮一直在寻找中的椰子燕菜。我们就把档口里所有的椰子燕菜买下来了。

回程中,天色渐渐暗下来,由于四周辽阔无障碍物,我们又目睹了美丽的晚霞落日。
为了拍照,我停车了好几次,把Kit吓到不停地大叫:“喂,我还没有结婚的啊!”

又怎样?传说中的甘蔗园根本没看到!

我们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带护照,要不然这一天我们不止去了名不经传的Pauh,还出了国!


7 条评论:

  1. 报章上写糖厂易手之后甘蔗已经被砍光了,真可惜 !那边的风景真的很美,阳光灿烂会更美,蓝天白云一片绿油油的。椰子燕菜在Jitra也有卖。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有幸欣赏了阳光灿烂、细雨绵绵和日落西山的三种不同景色。

      删除
  2. 如果妳一路往南,可能我们就可以在最南端的那一角见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我早已从最南端的那一角回来了,根本没看到什么乌龟!
      你一定是在骗我!(恶人先告状)

      删除
  3. 椰子燕菜和檳城賣的類似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