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给你娱乐

这两天一直遇到“奇怪”的人,带给我们不少乐趣。

今天早上,和妹妹到菜市场去逛,本来只是陪客,结果却购物狂病症发作,狂购了一大堆东西。

当我站在猪肉档前询问那几根腿骨的价钱时,旁边一个涂大白脸的大婶跟我说:“买猪腿去煮猪脚醋吧!”

我说我不会煮,她说:“很容易的,你先把猪脚拿去煮熟,然后拿去炸,过后blah blah blah……”

每次我一听到“很容易的”这句话,我的脑袋就自动当机了。我等她说完,突发奇想地跟她说:“那你什么时候煮?我去你家吃。”

白脸大婶笑起来转身走开,一边很神秘地跟我说:“其实我也是不会的,我是看到煮炒档的人在煮,我假假走过去问的。你不要跟人家讲。”

我连忙点头答应,配合她的神秘。

过后我们去买豆腐。我说我要买六块豆腐。卖豆腐的阿伯(他自称)不肯让我买那么多,他说:“这是大的,买四块就够了,吃不完的。”

那些豆腐只有一块钱纸币一半大,阿伯竟然说是大的。我坚持要买六块,阿伯坚持只卖给我四块。他说:“阿伯不要卖给你六块!”

我骗他说我家里有七个人,他还是很有原则地命令我只可以买四块豆腐。

我被他的原则搞到哭笑不得。四块豆腐只够我们塞牙缝而已。

幸好最后在我的诚意乞求之下,阿伯终于被感动地多卖了两块豆腐给我。

我还得向他连声道谢。

买了东西,就去跟帅哥会合,他就老远地跟我回来拿木条,打算继续做木框。锯好所需的木条后,我跟弟弟说我要到家私工厂去买“衫橱的铁路”,叫帅哥陪我去,顺便看看那儿有没有适合他使用的零件。

当我关好铁门的时候,帅哥一脸疑惑地问我:“你要买‘山猪的铁笼’?”

我一时会不过意来。为什么我要买“山猪的铁笼”?

原来他把我用潮州话跟弟弟说的“衫橱的铁路”听成“山猪的铁笼”。

那么我们就一起走去买山猪的铁笼吧!我买了两对“山猪的铁笼”之后,就问工厂老板有什么东西可以救回已经松掉的木框。

老板说锁更大的螺丝。然后他就去打开他的工具箱,给我们看里面的木螺丝,跟我们说:“拿这个去吧!”

帅哥拿了一些,老板又说:“拿多一些去,再拿多一些……”

他甚至还懊恼自己没有更大的螺丝可以给我们。

我们感动到……差一点就想问他:“老板,你可不可以免费帮我们做一个木框?”

4 条评论:

  1. 卖豆腐的阿伯吃你的豆腐?啊不,感觉上是你吃他的豆腐多一点....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喜欢年轻貌美的…噢,不,我只喜欢乌龟。

      删除
  2. 如果是帅哥的木框, 恐怕还要内外上L型的铁片,才能用螺丝锁紧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其实L形铁皮已经买了,只是想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