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谣言制造机

假期闷到发慌,五年级生活技能室又还没整理,简直就是一块心头大石,所以今天就到学校去开工了。

我和帅哥先到办公室拿了损坏的帐篷支架,忽然就看到门口有几个5Z的学生探头进来。他们叫了我一声,继续探头探脑,一会儿才发现站在我旁边的是他们最喜欢的帅哥老师,就立刻兴高采烈地跑进来凑热闹。

原来他们来补习,而那时刚好是休息时间,结果就被我们利用了——帮忙运送生活技能室的回收物到回收站去。

过后,我们就一直在生活技能室筛选、整理教具。5Z的那些学生放学后又跑过来找我们。这时,他们有时间胡言乱语了。

其中一个问我:“老师,你是不是有跟帅哥老师一起去吃面?”

我不置可否,没正面回答他,因为肯定还有下文的。

他说:“我表哥看到你们两个人一起去吃面,你吃福建面。你们两个人‘公司’吃一碗福建面,两个人一起吃!”

他的表哥,就是我班上的副班长。不知道他那一只眼睛看到我跟帅哥一起吃一碗福建面。

而且,福建面……哈!

我继续收拾东西,一边跟他说:“我都不能吃福建面的,要制造谣言,也要制造一个能让人信服的。”

他们当然听不懂这么深奥的话。他们把注意力转移到“为什么老师不能吃福建面”的话题上了。

过了一会儿,他们又有新的话题了。

他们问:“刚才你跟帅哥老师躲在办公室做什么?”

躲?

他们继续胡言乱语:“你们还把门关起来!”

关门?

他们又追问:“你们关着门!你们是看到我们来了才假装在拿东西的!”

哗!功力不可小觑。明明是听到我把支架放在桌上敲打的声音才探头进来看的,竟然可以打横来说。

我问那个5Z的班长:“刚才你进去办公室时候,门是开着还是关着的?”

他立刻以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当然是开着的啦!”

哈,上当了!

我说:“噢!刚才你还说我们关着门,现在你说门是开着的!你们制造谣言,破坏老师的名誉,等一下我就去跟训导主任拿黄卡来记录你的过失!”

他们的嘴巴这才稍微停顿了几秒,没再制造谣言。

帅哥却从头到尾都在咪咪笑。我想到他之前跟我说的话:“你再多讲几次,大家就会以为是真的了。”

我常常骗学生说帅哥老师是我的女儿,帅哥就呱呱叫。后来他说:“你再多讲几次,大家就会以为是真的了!”

事实应该是如此。从一碗面到一扇门……多讲几次,就变成“真”的了。

幸亏已经放假了,那些谣言制造机的产品大概也没什么市场了。


2 条评论:

  1. 帅哥为什么从头到尾都只是咪咪笑?爱情小说里头男主角如果真是喜欢那个女孩,别人说什么,他都不会反驳的,然后从头到尾都只是咪咪笑的......为什么帅哥这么像爱情小说里头的男主角?呜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再说帅哥是我的女儿,所以他开心到只会笑:P

      ……你就别哭了,我已经说了帅哥不是我的女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