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假期作业

没错,现在是假期,美中不足的是一贫如洗。

那么,一贫如洗的人要如何度过这漫长的九天假期兼不会再伤及荷包?首先,任何吃喝玩乐的邀约都要装聋作哑扮瞎当作没发现。

然后就开始小扫除。如果你从电视机柜子开始,你就会扫出一大堆不会再有人看的光碟。你就会深思:人类为何要累积这么多非必要的身外物?

你会因此增长你的智慧。要不然你就破口大骂那个胡乱买光碟的人,让他增长智慧。

接着,你可以清理家里的每一个衣橱。你绝对可以找出几十件甚至整百件不会再有人要穿的衣服来。

要丢掉这些衣服轻而易举。但因为你这个月一贫如洗又适逢假期,你可以把这些衣服剪了,动手缝制百纳被。

自己动手做被单也比较配合你现在贫穷的身份。

在你动手把衣服剪成布块的时候,你千万不要不舍。决定了一个尺寸之后,就不管那件衣服或者那块布有多大,全都要剪成一个固定的尺寸。

如果不舍得剪成那么小,开始缝的时候你就会后悔到死!

如果你跟我一样懒惰,也并不是那么无聊,就把尺寸定大一点,这样比较快剪完所有的衣服。

剩下的衣服残骸就快点装入垃圾袋毁灭证据,不要依依不舍了。

接着就把布块接起来,缝成布条,然后再把布条接起来,缝成被单。
因为要缝很久才能够缝成一条大被单,所以你就被困在家里一整天,没机会出去乱花钱了。

还省下买被单的钱。看,多有意义,哪是吃喝玩乐能够比的?

7 条评论:

  1. 虽然很随便,不过胜在有诚意,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随便……
      呜呜,做得很辛苦的啊!

      删除
    2. Sorry, sorry啦, 哈哈
      版权所有咯!!

      删除
  2. 有卖吗?

    不过我现在也是一贫如洗,所以不要卖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你有钱了就……送一张给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