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她的眼泪

昨天在走廊上不顾形象地骂了一个学生:出去比赛没通知老师,功课又欠了一大堆…

今天,她的妈妈在我昨天骂她的地方等我了…

这个妈妈一开口,我就以为我的眼睛有问题了——不是要来找砸吗,怎么一副强忍泪水的表情?

接着,她再讲第二句话,就无法控制流水,在我面前稀里哗啦地哭了起来。

孩子懒惰,不做功课,妈妈觉得自己很无能没尽责,又束手无策。我并没有请她来,是昨天其他的家长看到了告诉她的。

孩子不做功课,请妈妈来干什么?是要叫妈妈帮忙做吗?

要应付找砸的人很容易,要面对流泪的家长,呃…

我反过来安慰她。她可能压抑太久了,一直哭个不停,她的女儿也在一旁流泪了。

我把那个女生打发掉,继续安慰这个哭不停的妈妈。其实我也有点焦急,今天我一副童軍教练的配备,结果却先充当辅导员。

她其实还无法停止哭泣,但我必须去开工,不能跟她深谈兼收咨询费。她紧紧抓住我的手,一直向我道歉和道谢。

我安慰了她几句,匆匆去开工,就把这件事忘了。一直到下午,跟阿输提起,阿输竟然也差点流下泪来,因为曾有这样的经验,所以感同身受。

孩子懒惰,妈妈要受这么大的精神压力!

回到家,看到吃饱就随地倒的猫…
好幸福的猫!

做人实在辛苦,不知谁发明了学校,不知谁给了学生做功课后学生不做就把家长叫来,把学生的功课变成妈妈的功课…

不知谁还要鼓励别人多生孩子?

做人那么辛苦,倒不如做猫,不用上学不用做功课!

7 条评论:

  1. dog also nonid to do homework...

    回复删除
  2. 我也感同身受。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我也同样安慰你:做功课是学生的责任,确保学生做功课是老师的责任。

      删除
  3. 大王,你不如也一起哭吧,这样她就能感受到你的认同,为人父母,真的很辛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我告诉她,孩子有没有做功课其实根本没关系……


      我不可以哭啊,脸部会扭曲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