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她眼中的黄金

叶露露叫我去看“她的”储藏室(她以为是她的),问我一百个问题:“这个你要留着吗?那个你要留着吗?”

这些“这个那个”都是她从回收站拿回来的瓶瓶罐罐、纸皮、塑料袋、烂桌子……简单来说就是垃圾!

所以在我眼中,那间储藏室就跟垃圾山没有什么分别。
她把所有的垃圾回收物分门别类放在纸盒里、桌上、桌下、墙边,所以在她的眼中是一室的宝藏。

由于所有的东西都没遮盖,所以看起来杂乱无章,被夹在纸盒边的塑料袋还随风飘扬。我其实已经无法忍受身处在这样可怕的环境中,可是她缠着我不放,一直问我:“这些、那些可能有用到,你不要留着吗?”

我起初还认真思考了一下,跟她说这个可以留,那个不要留……

当她问到第N次的时候,我已经发狂了!

垃圾收集者为什么会成为垃圾收集者?不就是因为看到每一样东西都想着:“这个可能会用到,那个可能会用到……”

结果就造了一座垃圾山。

我在我眼中的垃圾房里大声跟她说:“我什么都不要留,你给我清空整个课室!我要一间彻底空的课室!”

她依然对她眼中的黄金山依依不舍,企图说服我留下这个留下留下那个。

可是我已经发狂了,只会不停地说我要一间彻底空的课室,而忘了责问她——

学校并不需要收藏这些垃圾,也没要求她收集起来,是她自己喜欢收集而已,然后就把这些垃圾全收在原本应该是收藏材料和工具的空置课室里,公器私用,这不是一己私欲吗?

我从她的垃圾房逃离出来,心里有很多疑问——

为什么人要留着这么多身外物?

如果那间储藏室没清空,明年不用等到十一月,我就会很幸福地去入住幸福医院了……

4 条评论:

  1. 她应该主导环保学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的确是环保学会的其中一个负责老师,可是环保并不等于收藏破烂啊!

      删除
    2. 她的确是环保学会的其中一个负责老师,可是环保并不等于收藏破烂啊!

      删除
  2. 她是真的相信这些东西可能有天有用到之处的所以不舍得丢弃。有些人堆着一室黄金只是因为懒惰。 这两种人哪一个比较欠扁呢??Hm.....

    - 大王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