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退化的耳朵

是的,上班时间也是要玩手机的,要不然会发狂……
其实,我只是转述另一个人讲的话、他当时的心情与想法,结果两个同事就七嘴八舌,专家上身。

内容当然就是离不开千篇一律的:“哎呀,你叫他不要这样想”,“你叫他不要这样讲”,“你要这样这样”,“你要那样那样”,“他应该要这样这样”,“他应该要那样那样”……

Shit!这件事已经过了几年,我只是转述而已,你们没有耳朵,听不到吗?现在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我觉得她们很废。

然后其中一人说:“其实你应该跟他说‘知足常乐’。”

Shit!叫我告诉一个刚刚离开学校却找不到理想工作而感到沮丧的年轻人“知足常乐”?你们这些老师吃大便毕业的吗?

我说:“要知足常乐,也要先得到知足的资格!那时他连知足的门都还无法跨过,他要怎样知足常乐?”

神经病,每个年轻人毕业后都知足常乐,大家就不用不去工作,全都窝在家里啃老好了。

她听了倒是想了一想,点点头。另一个老师还继续专家上身,一边走出办公室,一边继续发表伟伦:“你跟他说blah blah blah……”

连另一个路过的老师也加入废话行列,跟我说:“你跟他说blah blah blah……”

我觉得很xian,频道接不上。她们根本没注意到我所说的是已经过了好几年的事情,我只是在转述另一个人当时讲过的话、他当时的心情与想法而已。

结果引来这么多专家拼命发表意见。

没有人注意听内容,大家只顾着讲,更加可悲的是还要连声否定当事人的想法与心情。

明明嘴巴只有一张,耳朵有两个,但是嘴巴讲那么多,耳朵却听不见。

我觉得很xian,所以拿出手机来玩……

8 条评论:

  1. 这些人很可怜的,你就行行好,让他们发泄一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她们太养尊处优了,根本不相信别人的生活上有什么痛苦。

      删除
  2. 你快点对我说"你不要想这么多",要不然我又要想很多很多想到很忧郁想到要辞职了....虽然你这样子劝导我并不管用,但我不想多年以后你跟他们提起我的事时,他们又要扮专家上身责怪你当时为什么没有叫我不要想这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不要想这么多,我不会跟别人提起你时常换工作的事情的。

      删除
    2. 你不要想这么多,我不会跟别人提起你时常换工作的事情的。

      删除
    3. 你不要想这么多,我不会跟别人提起你时常换工作的事情的。

      删除
    4. 哇老,重复又重复!你放心,我以后会告诉他们,你曾经三番四次提醒过我不要想这么多的.....

      删除
    5. 哇佬,blogger越来越喜欢打肿脸皮充胖子了,下一次可能会复制留言十倍、百倍!所以苦妈你要记得,连blogger自己也不停地提醒你不要想这么多哦,你就不要想这么多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