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说不清

煮了一大碗饭加蛋,拿过去后面喂狗。门口的小狗一看到我拿着东西就高兴得一直跳。它的碗里装满了发臭的饭菜、面包。我犹豫了一下,就把一部分的食物倒在地上给它吃。

原来不远处还有两只关在笼子里的狗,它们也在吠。我把剩下的食物拿过去,看到其中一只小狗被关在小小的笼子里,似乎连转身也难。装着隔夜发臭食物的碗已经被它弄倒,我也无法伸手进去。笼子是高脚式的,食物也不能倒在地上给它吃。我不知如何是好。

另一只狗黑不溜秋的,我看不清楚它的碗里有没有隔夜食物,硬着头皮把饭舀了倒进去,它就开始吃了起来。

关在小笼子里的小狗很焦急,我也很焦急。它的女主人坐在屋前乘凉,淡淡地说:“你哪里能够把饭放进去给它?”

我坚持要让它吃到我煮的饭加蛋,就去撕下了两片香蕉叶,把饭卷起来,塞入小笼子里。可怜的小狗终于吃到了不是发臭的食物!

我转身走回家,被绑在围墙门口的小狗已经把地上的饭吃完,对着我吠,不用谷歌翻译,我也知道它在说他还吃不饱,还要再吃。

但我没有食物了。它的女主人说:“它们都不要吃的。”

我说它们的碗里装满了酸臭的食物,这样每天把食物继续倒进去,它们哪里能够吃。

她说:“晚上它就把东西吃掉了。它不吃是因为天气热。”

我……实在无言。

男主人说狗儿们不吃是因为挑食,所以时常打它们;而女主人竟然说狗儿们不吃碗里的东西是因为天气热!

还有其他的虐狗酷刑简直是不胜枚举……
纯朴的乡下人……呸!

8 条评论:

  1. 这种人不是真的爱狗人士,所以借口多多,总之方便他们就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爱狗完全沾不上边,他们把狗当作看门的畜生而已。

      删除
  2. 去向反虐协会举报他们!

    回复删除
  3. 人在做,天在看
    叫他们去吃天气热的食物看看
    虐待狂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他们有理说不清,只能多多少少给狗儿们一些食物。

      删除
  4. 你你你你喂狗?原来你以前说你怕狗都是骗我的!害我的黑黑因为你怕了它所以才离家出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我…我真的很怕狗的,我喂狗并没有口对口喂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