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天降甘露

这里行雷闪电,倾盆大雨;那里却只有稀稀落落的几滴雨。

我们走入棚子里,穿过人群,忽然看到面前落下一股“雨水”,就从屋顶上倾泻而下,落在一个摊子的汤锅上。汤锅是盖着的,所以那股“雨水”就四处溅开来。

小贩们站在一旁看。我以为是屋顶漏水,等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想走过去。

刚举步,有人开始说话了:“这只猫真的很坏!”

有人问:“是猫撒尿?”

有人回答:“是呀,这只猫时常爬上去撒尿的,应该要打它。”

原来那股从天而降的“雨水”是猫尿!

我们刚好走过那个摊子,我被溅了一滴,也立刻嗅到一股猫尿的臊味。

好可怕,原来屋顶上落下来的不是雨水,而是猫尿!

我只是被汤锅盖上溅起来的猫尿微微溅到一滴,可是那锅汤……那锅汤……那个可以左右打开的盖子,能阻止那股猫尿流入锅里?

我一直想着那锅汤。

走回来的时候,才看清楚,那是一个卖饮料的摊子,那个汤锅里煮着的可能是热水。

我心有余悸地一直回头看,看到小贩正在从汤锅里舀出液体来……

2 条评论:

  1. 虎虎和凸凸喜欢在屋顶“唱歌”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虎虎太胖,应该无法爬上屋顶;凸凸还没找到爬上屋顶的捷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