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一瞥二瞥三瞥

本来要去看上午的戏剧,由于迟到而被拒于门外,就到槟城博物院去打发时间。原来槟城有很多“博物院”,我以为只有这个州博物院。

途中看到一间美轮美奂的庙……很惊讶啊!一间像鼻屎那么小的庙需要装潢到这样夸张吗?

下一次,我们可能就去参观这座庙。当然我们要先去博物院。这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只有三五个车位的停车场也没爆满。入门票一块钱,里头已经有一些由老师带着来参观的中学生。

老师大概完全没有兴趣,也不伪装一下,就坐在走廊上讲电话,学生就敷衍着走走看看,大声说话,都不知道是不是个个都耳聋眼盲。

这博物院的说明实在少得可怜。由于告示牌上只看到不可以录影,所以我就拿出手机来拍照,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这个紅猫香烟其实是要拍给虎虎和凸凸看的。

转角处有一盏二合一的灯,既是油灯也是电灯,也不知道是创意还是随意,但很美丽。
由于说明太简单了,我只能猜测这些红色的东西是深水炸弹。
至于说明中的“peruik”,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这些东西该不会在平时不炸敌人的时候是拿来当锅子用的吧?
不知为什么,当我们瞄准镜头的时候,一定会有人出现…… 

当然,我们真正的目的是看戏剧。在这个屈原自杀死掉大家却很无厘头祝福别人端午节快乐的日子,我们看的是大杀特杀全部死光光的戏剧!
原来戏剧也可以这样呈献——没有舞台,就在那么狭小的空间,近距离的表演。

他们的努力,应该要掌声鼓励鼓励。

4 条评论:

  1. 虎虎和凸凸会读ABC了?这怎么可能!他们连在屋顶唱歌都还没学会,不可能看得懂kucing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可以教它们读的,如果还是不会,就罚站和拉耳朵,晚餐吃巧克力。

      删除
  2. Periuk不是peruik吧,是不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是PERUIK,以后你去住海边的民宿时要留意一下他们的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