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错误的决定

自从去年十月做过一次鸡蛋糕,发现如果没有超过一个烤箱,根本就不必考虑再做第二次,所以就没再做了。

废了那么久(大概地球上有了智能手机后,大部分的人都废了武功,只剩下看荧幕的双眼和滑手机的手指有功能),想想应该是时候重出江湖了。

隔了那么久的时间,其实也有点失忆了。手忙脚乱了一阵子,才终于做出像样一点的东西来。
既然已经掌握了窍门,那么当然就开始后悔当初买了那么小型的模子。如果当时买了大的,我就不用这样耗时又耗电去烤模子再烤鸡蛋糕了。

买模子的时候是想着如果只有三分钟热度,那么浪费的只是一点点钱,而且那么小的模子也占不了多少空间,所以只买了一个金鱼形的和一个花朵形的小模子。

其实第一次做的时候已经开始后悔了,可是因为找不到大型的模子,所以就在超级市场里随便再多买了一个四方形的。

现在level增加了,更加后悔了,所以就到专卖家庭用具的店里去找。

那家店……那家店……不知为何变得面目全非,简直像是被龙卷风卷过似的。老板辛辛苦苦从乱七八糟的架子下挖出一个又一个的模子,好不容易才挖到一个大型的,却不是我要的金鱼模,而是橄榄球形的。但这是一千零一个,我只好忍痛买了下来。
我好怀念当初我们看到的那个大型的金鱼模子。我心有不甘,又走到对面的那一家店去询问。

我用华语说:“我要买做鸡蛋糕的模,金鱼的。”

那个老板看起来三四十岁的样子,他竟然用福建话反问我:“什么,你要煎鱼?”

我还得用福建话一句一句翻译给他听。这么辛苦,结果也是买不到我要的东西。

所以,现在我得到了四个不是我想要的鸡蛋糕的模子,花了更多的钱,却始终无法得到我怀念中的大型金鱼模,就是因为当初我看到它的时候没有选择把它买下来。

难怪周星驰说:有早知就没有乞丐了……

4 条评论:

  1. 感觉有点烤焦了哈哈哈哈。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以为烤焦了,但味道却无损,而且很好吃。

      删除
  2. 妳要的金鱼模,我的老板娘有卖。我老板娘的店很整齐的,不会有龙卷风卷过的样子。蛋糕模都是整整齐齐摆在架子上,款式众多,而且价钱大众化,员工还有员工价。报告完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苦妈,不如你买几个金鱼模做一大堆鸡蛋糕寄过来给帅哥吧,他很喜欢吃,我供应不足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