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虐眼

“金光闪闪”时常喜滋滋地倒数着退休年数,梦想着退休后要做什么什么的。今天她又跟我说等她退休后,我们就常常一起做烘焙。

可是虽然我们同龄,我却没本事跟她同一年退休。她脑残老是说自己知足,退休后吃粥就可以了。

既然不能一起退休,我就不能陪她一起完成她要每天做烘焙的雄心大志了。

她露出失望的表情。我很无奈地跟她说:“当我们年轻貌美的时候,我们没有智慧,没有钱;当我们有了钱和智慧,还有时间的时候,我们老了。”

她想想,说:“现在这样还好啦,不是很老。”

大家的身边都一堆猪朋狗友、损友,总是骗你说“怎么会老,你看起来很年轻”,你就以为你永远年轻貌美至死不变。

但我说的是退休后,六十岁还不老?她点点头。

然后我就开始大发伟伦了:“现在的人的心都不会老,可是肉体不可能不老的。但大家都以为自己一直都那么年轻。事实上,不管心有多年轻,外表都已经老了……我最讨厌看到那些老姨上台表演、跳舞!谁会喜欢看老姨跳舞?”

>million女友也这样跟我说过:谁要看老姨跳舞?

我相信年轻人不会喜欢看老姨跳舞,我也讨厌看,而大叔们也肯定只喜欢看年轻美眉……谁会喜欢看老姨跳舞?

只有老姨自己跳自己爽,然后沾沾自喜。

但大家都没说出来,所以老姨就以为很受欢迎,继续虐待大家的眼睛。

想不到“金光闪闪”一听,立刻连声附和。她说电视台有个这样的节目,都是一群老人家打扮到妖里妖气在唱歌,还自诩是六星级的。

“金光闪闪”七情上面地说:“我一听到她们说自己是六星级的,就想什么六星级?我要拿石头丢她们!”

她没有丢石头,只因为那些老妖怪没真正站在她的面前献世,丢破电视机不划算。

我们越讲越气愤兼兴奋,坐在我后面的阿五开始说话了:“喂,喂,你们两个……”

她六十岁,过几天就要退休了。

我问她:“你有没有上台跳舞,表演给大家看?”

她摇摇头。“那么我们就不是在说你啊!”
照片与本文看似无关
不过,欢迎大家对号入座。


6 条评论:

  1. 老姨上台表演,如果正正经经,衣着整齐,不要穿得闪亮亮,化妆浓厚,我还是可以接受的。^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也可以接受,可是不表示喜欢看,纯粹唱歌还好。

      删除
  2. 想象是美好的,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可能很难完成了,老姨们可能只是想完成年青时的梦想而已那怕观众只有自己。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完成梦想无可厚非,但有些梦是年轻时才适合做的,老了才来献丑不如自娱就好了。

      删除
  3. 我再多几年就可以成为老姨然后穿黑色渔网袜露背小背心上台表演跳舞了,这个....呃这个....我是不是应该趁现在“还年轻”赶紧做完可以做的事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这……你是想表演过后,第二天摆摊子卖鞋子?

      删除